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召回>>

涉及人身、财产安全的消费品将逐步全部纳入召回范围

2017-12-29 22:55: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朱祝何)从12月29日质检总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缺陷产品召回制度体系将进一步完善,质检总局会逐步将涉及人身、财产安全的消费品全部纳入召回范围,与有关部门共同推动机动车排放缺陷召回制度出台实施。

  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司长严冯敏表示,质检总局将推动《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办法》从规范性文件升格为部门规章,将汽车召回从安全召回、整车召回扩展至环保召回、零部件召回。“加大对生产企业的行政约谈和缺陷调查力度,督促企业履行召回义务,依法查处隐瞒缺陷等违法行为。”

  据了解,2017年,质检总局根据收集和掌握的缺陷线索信息,组织开展汽车产品缺陷调查43次,消费品缺陷调查364次(其中总局调查30次,各省级质检部门调查334次),通过信息收集与分析、技术调查与评估、工程分析与验证等工作,督促相关企业实施召回工作。截至目前,缺陷调查工作已引发汽车召回58次,涉及数量1357.95万辆,占全部汽车召回数量的68%,引发消费品召回433次,占全部消费品召回数量的91.9%。

  下一步,质检总局将加强与国务院相关部门的协调与沟通,与公安、交通、工信等部门建立信息共享和沟通机制,全面提升我国缺陷产品召回行政监管能力,形成“总局统一管理,地方分级负责,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的召回监管体系。

(责任编辑:羽飞)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