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下单三个月家具还未配送 原始原素:工厂延期了

2017-12-22 20:34:41 信网

信网12月22日讯 9月27日,陕西咸阳的姜先生从天猫上购买了青岛原始原素家具有限公司的全套家具,期间厂家发货时间一拖再拖,“说好的30天内发货,拖到现在都没发齐货。”11月12日,姜先生才收到所有家具,但却发现其中一个床头柜颜色不对,于是就申请更换,可至今仍未给他发货。原始原素天猫旗舰店客服告诉信网,未能及时发货的原因是工厂延期了,会在12月中旬给姜先生发货。而姜先生最新反馈,发货时间又拖到了12月下旬。

买的家具发货时间一拖再拖

2017年9月27日,姜先生从青岛原始原素家具有限公司的天猫旗舰店上订购了全套家具,包括两张床、一套沙发、一套餐桌椅、电视柜、书柜,总价27216元。

本来,原始原素的天猫客服人员告诉姜先生10月22日就会发货,可到了时间后却并未发货,“客服告诉我要推迟到10月30日发货。”但是,到了10月31日,姜先生的家具仍未发出,“我当天中午联系了客服,告诉我发货要延期到11月6日,下午另外一名客服又告诉我要延期到11月15日。”

“11月4日,他们没提前跟我联系,就发来了一部分家具,包括沙发、茶几、电视柜、书柜、餐桌餐椅、一张床和床垫,有一张床和4个床头柜没发。”姜先生说,茶几的四角开裂,在与原始原素协商后,给他进行了维修。

但是,剩余的家具却没了踪影,直到11月21日,姜先生才收到了剩余的家具,“发来的四个床头柜颜色不对,我又联系了原始原素进行更换,他们说是得到12月7日才能发货。”

三个月的时间,姜先生等了一次又一次,至今床头柜也未收到,“这严重影响了我的使用。”最终,姜先生被告知要到12月中旬发货。

原始原素称是因为工厂延期

信网注意到,在姜先生的眉笔订单后,均标有发货时间为付款后45天内,但姜先生下单至今已近三个月。对此,信网曾尝试联系青岛原始原素家具有限公司,但电话未能接通。信网通过阿里旺旺联系到了原始原素旗舰店的客服,工作人员获悉时间后,仅表示“有问题让客户联系我们就可以。”

随后,该工作人员又称:“之前货已经发走了,但是可能仓库那边给发错了一个颜色的床头柜,由于工厂延期,我们也很抱歉,来货就会给发走。”

在被问及何时能发货时,该客服工作人员只表示了:“要中旬才来货。”何时发货,并未进行回应。张先生随后向信网反馈,发货时间又推迟到了12月底。姜先生没有办法,只能继续等待。

未按期发货属违约行为

山东首辰律师事务所的吴芝容律师表示,双方既然有约定付款后45天内发货,就应该在45天之内发货,否则就视为卖家违约,如果造成了损失,姜先生可以要求赔偿。

吴律师表示,若是在发货过程中,双方又协商了发货时间,则被视为合同变更,“双方协商,姜先生也同意了变更时间,这种情况商家就得按照新约定的时间发货,如果未按照约定时间发货,那么仍然是违约行为。”

而从另一方面,吴律师认为,商家应该遵守诚实守信原则,既然答应了买家,就应该按照承诺发货。但由于并未给姜先生造成经济等方面的损失,吴律师建议双方协商解决,由商家尽快安排发货。 信网全媒体记者 杜杲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