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南宁海关破获水貂皮走私案 现场查扣水貂皮5251张

2017-12-16 14:10: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12月16日电 (莫晓明 甘丽雅 林浩)南宁海关16日通报,在海关总署缉私局的协调推动下,在深圳、石家庄海关及地方公安机关的支持配合下,南宁海关近日出动警力100余名,分别在广西靖西、广东深圳及河北石家庄等地同步开展专项行动,一举打掉一个以邓某某为首的水貂皮走私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现场查扣水貂皮5251张、气枪1支及书证、物证一批。

经查,从今年7月份起,以方某某、郭某某为首的广东揽货团伙收揽国内货主鲁某某在国外拍卖购买的水貂皮,通过雇请以邓某某为首的边境走私团伙,从广西百色市靖西县龙邦镇附近的中越边境非设关地小道将水貂皮走私偷运进境,然后通过宅急送、德邦等物流渠道以毛料、衣物、衣物原料等名义发往河北省等地。

初步查明,邓某某走私团伙自2017年7月份至今,共走私水貂皮约18.5万张,案值约7200万元人民币,涉嫌偷逃税款约1700万元。

水貂的毛皮为貂皮之冠,其皮板软薄,毛细柔软,保暖功效佳。但水貂的繁殖力不强,数量稀少,故水貂皮价格十分昂贵,在国际市场有“软黄金”之称。近年来,随着国内毛皮服装产业向高端化发展,作为奢侈品的水貂等动物皮草需求量日益增多,而国产水貂皮供应量不足且档次较低,相当一部分需要从北欧和北美等优良产地进口。

根据相关法规,水貂皮通过正常的一般贸易进口需要缴纳30%的综合税率,并需要国家相关部门核发的许可证方能进口。为逃避高额的应缴税款,走私分子势必铤而走险,采取各种手段躲避海关监管,扰乱正常市场经济秩序。

此外,进口水貂皮为法定检验的商品,必须由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未经检验入境的动物毛皮容易携带病原微生物,可能传播包括口蹄疫、炭疽、结核等传染病,威胁农牧业生产和民众身体健康。

今年以来,南宁海关统筹推进“国门利剑2017”联合专项行动,发挥“以打促税”的重要作用,坚决打击烟酒、农产品、高档消费品等重点税源商品走私。同时坚持“大协同”缉私工作思路,积极会同各地、各执法部门全面构筑“大协同多锁链”反走私社会治理体系,有效遏制辖区内走私势头。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