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安徽省工商局公布:安徽省2017年10个虚假违法广告典型案例

2017-11-21 11:40: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安徽省工商局官网11月20日发布“安徽省2017年虚假违法广告典型案例公告”,公告称,2017年以来,安徽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广告监管执法力度,严肃查处了一批虚假违法广告案件,将其中10个虚假违法广告典型案例公布。

一、合肥仁爱医院发布虚假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在合肥仁爱中医医院网站、合肥口腔黏膜总院网站网页中宣传“中国口腔病免疫协会大力推广技术 COR-中西医口腔黏膜康复体系中西结合、治愈率高达98.6%,杜绝复发和癌变”等内容,广告中医疗服务主体、医疗服务内容、医院医师信息、曾获荣誉、康复患者数据材料等多项内容无事实依据,以及利用未登记的中国口腔病免疫协会和“肝泰一生基金会”名义,假借公益活动宣传,误导患者就医,违反了《广告法》第九条、第十六条、第二十八条等规定。2017年3月,合肥市工商局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虚假违法广告,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罚款40万元。

二、安徽省志鹄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发布违法招商投资广告案

当事人通过自行开发的“券妈妈”网站及手机APP软件为多个金融借贷平台提供宣传推广服务,其中“君享金融”项目宣传网页标注了“国企控股 收益率达14%以上”等内容,违反了《广告法》第二十五条的规定。2017年8月,合肥市蜀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当事人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罚款30万元。

三、安徽苏润投资有限公司发布违法房地产广告案

当事人利用户外广告宣传牌发布含有“盛大启幕,20—198平米首期街铺限量认筹!”、“十年返租,坐享年7%掘金收益”等内容的广告;通过宣传单页向消费者宣传苏润国际购物广场“商铺租金收入最稳定、商铺增值最快、商铺发展潜力最大”、“苏润国际买一套商铺能赚多少!投入13万,预估10年总收益65万元”等广告用语,违反了《广告法》第九条、第二十六条等规定。2017年7月,来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发布,罚款20.9万元。

四、深圳市前海鑫冠力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马鞍山分公司发布违法招商投资广告案

当事人在其经营场所向客户散发“融金桥”招商投资宣传广告单页,含有“……每天多赚300%”,对未来效果、收益作出保证性承诺,明示或者暗示保本、无风险或者保收益等内容,违反了《广告法》第二十五条的规定。2017年8月,马鞍山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作出行政处罚,罚款10万元。

五、合肥仁济肿瘤医院发布违法医疗广告案

当事人在其自有网站发布含有“年治疗病例数1000余例,有效率达85.5%”等内容的医疗广告,违反了《广告法》第十六条的规定。2017年6月,合肥市蜀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上述违法广告,并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罚款10万元。

六、阜阳市徽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发布违法房地产广告案

当事人利用围墙广告、立式广告牌、广告宣传单页及水杯、扑克等媒介发布房地产广告,含有“升值”及“增值”等内容,违反了《广告法》第二十六条的规定。2017年4月,阜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罚款9.6万元。

七、临泉县广播电视台发布违法药品广告案

当事人在所属频道违法发布一体多病专用药九千堂5色灵芝胶囊、谢博士9层透骨贴、火龙丹珍宝丸(蒙药神丹治脑栓)、天地松牌Health松籽油提取物浓缩软胶囊、妙三毛86味筋骨贴等广告。广告中含有表示功效、安全性的断言和保证,说明治愈率和有效率,利用广告代言人作推荐、证明等内容,违反了《广告法》第十六条的规定。2017年6月,临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发布违法广告,罚没款6.1万元。

八、无为县广播电视台发布虚假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在所属频道发布“唐通5.0”广告,广告含有“1盒再生胰岛细胞”、“2盒清除堆积糖毒”和“3盒治好糖尿病”等虚假内容,违反了《广告法》第二十八条的规定。2017年9月,无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罚没款5.4万元。

九、安徽聚云科技有限公司发布违法互联网金融服务广告案

当事人通过其设立的e典贷网站网页, 发布“年化收益高 年化收益率8%~12.8%”、“资金100%安全”,明示或者暗示保本、无风险或者保收益等内容,违反了《广告法》第二十五条的规定。2017年4月,蚌埠市工商行政和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作出行政处罚,罚款4万元。

十、安徽立顿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发布违法食品广告案

当事人通过自有网站对公司作介绍的时候使用虚假夸大的内容,网站主页介绍普通食品时使用了医疗用语及宣传保健功效,违反了《广告法》第四条、第十七条等规定。2017年4月,界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罚款3万元。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