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滴滴大厦成控烟投诉“榜首”

2017-11-09 11:20:48 北京青年报

前三月收到市民微信控烟投诉2717件

滴滴大厦成控烟投诉“榜首”

本报讯(记者 张小妹)北京市控烟协会昨天公布8至10月市民控烟投诉举报的情况。目前投诉集中的行业仍是餐馆、写字楼和办公场所、网吧等,被投诉最多的前20个单位包括滴滴大厦、太平洋网络等。与7月之前投诉集中的20家单位相比,此次排行榜的20家单位“大换水”,只有三家是持续在列,分别是金源时代商务中心、望京SOHO、瑞辰国际中心。在投诉渠道方面,选择“无烟北京”微信公众号投诉的市民增多,平均每月900起。

据介绍,无烟北京微信公众号今年8、9、10三个月时间共收到市民控烟投诉举报2717件,平均每月900起,比上个季度每月平均600件增加50%。北京市控烟协会进行的微信用户控烟投诉使用调查显示,男性比女性更愿意进行投诉;高学历人群比低学历人群更愿意投诉。人们更愿意通过手机微信进行投诉,但相比12320的投诉是由执法部门进行处理,微信投诉由于志愿者柔性处理的特点,处理效果也有待提升。

投诉集中的行业排序中,餐馆投诉仍然最高,为1119件,其次是写字楼和办公场所,为1011件,此外,网吧、居民楼楼道和电梯里的投诉也较集中。此次公布的投诉榜单中,滴滴大厦被投诉量最高,为18次。

值得一提的是,7月以前被投诉集中的前20个单位经媒体曝光、主管单位高度重视和控烟志愿者帮助后,控烟工作得到改进,投诉率明显下降。其中只有金源时代商务中心、望京SOHO、瑞辰国际中心是持续“上榜”,对此,北京市卫生与计划生育监督所党委副书记王本进表示,将把信息转给属地监督所,对这三家单位加强执法检查,如发现违法行为将依法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