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电梯“失控”直冲楼顶 海泊人家电梯需大修

2017-09-26 17:29:21 信网

信网9月25日讯 “电梯故障的事之前也遇到过,可大多都是下坠或者按钮不好用,这回居然是电梯往上冲。”信网近日接到市北区海泊人家业主反映,称9号楼一单元的电梯突然“失控”,载着业主直接冲向楼顶。至于原因,物业的工作人员称并不清楚,维保单位只表示电梯之前曾多次出现故障,这一次则需要“大修”。

电梯“失控”冲上楼顶

“出故障的是9号楼一单元的电梯,邻居说刚关了门,电梯突然快速上行,最后停下的位置都超过了12楼的电梯门,救援按钮也不好用,邻居赶紧打紧急救援电话。”业主邓先生告诉信网,之前也遇到过电梯故障,可像这样突然快速上行的情况他还是第一次听说,9月16日晚上,在电梯无法修好情况下,业主只能在单元门口贴上纸条,电梯也暂时停运。

随后,物业又张贴出通知:本单元电梯发生故障,暂时停运,物业和维保公司正在按照相关程序组织抢修。

电梯短时间内无法修好

按理说,电梯出现故障后应该很快维修好,可是海泊人家9号楼的这部电梯已经停运好几天了,始终不见维修的动静。 管理该小区的青房人和物业工作人员表示,9号楼的电梯确实有问题需要维修,但是具体有什么故障,他也不清楚。信网又找到了负责小区电梯维保的奥的斯电梯(中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这个小区的电梯2015年和2016年冬天出过两起故障,里面都没有人,所以维修之后就能继续使用。可这一次电梯是在载人的情况下往楼顶冲,情况就比较严重。”维修师傅说,目前公司已评估完故障,快速处理的话无法保证今后不再出现类似问题,所以短时间内无法维修好。

9月底电梯将进行整体评估

不过,维修师傅告诉信网,即使没有发生此次电梯故障,电梯安全的主管单位也准备对海泊人家小区的全部电梯进行评估,时间大约在9月底,“如果在统一评估时发现电梯需要维修或者更换,相关部门会补贴一部分费用,剩下的要业主平摊,这样也会减轻业主的压力。”

青岛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的工作人员表示,海泊人家的电梯之前都是经过了检验验收的,下次检测时间为2018年5月,所以目前还在正常的运行期内,“业主发现电梯故障,要第一时间联系物业或者维保公司报修。如果发现有故障的电梯没有停运或者有其他影响电梯安全的情况,可以联系特检院投诉。” 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实习生 彭程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