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没用药还要交医药费? 医院称药已兑好

2017-09-26 17:29:18 信网

信网9月25日讯 2017年8月30日,市民徐先生在即墨市中心医院蓝村分院办理住院手续,每天打一次消炎药并对鼻子换一次药。9月8日,因为家中有事,经医生同意之后离院。可等徐先生返回医院时被要求支付离院8天期间的医药费,否则不能办理出院手续。信网致电即墨市中心医院蓝村分院,工作人员称,只要求徐先生支付9月11日这一天的医药费,“因为徐先生告诉医生请两天假,所以在9月11日这天医生就照常兑好了药,但徐先生却没回来。”

2017年8月30日,徐先生因为鼻子外伤,到即墨市中心医院蓝村分院住院治疗,期间每天要打一次消炎药还要对受伤部位换药,每天的住院费大约200元,消炎药以及换药每天大约60元。9月8日徐先生想办理出院手续,但医生表示还有消炎药没有打完,劝他在治疗完全结束后再办理出院,但是可以先请假离院。

到了9月15日,徐先生返回医院办理出院手续,被要求支付9月8日至15日的医药费,可徐先生认为,这段时间自己并没有住院接受治疗,医院没理由收取费用。在徐先生没有支付这几天医药费的情况下,医院拒绝为其办理出院手续。

即墨市中心医院蓝村分院的工作人员表示,医院只是要收取徐先生9月11日这一天的医药费,“徐先生跟医生说请两天假,在11日当天应该返回医院,所以医生就配好了当天治疗所需的药品,可没想到他并没有按时回来。可药已经配好,也没办法给别的病人使用,所以才要求徐先生支付医药费。”医院方面拒绝向信网出示徐先生的收费单据,只表示徐先生可以随时办理出院手续。

对此,青岛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综合监督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医院在兑药前有义务确认病人是否在医院,如果患者质疑医院乱收费,可以拨打12345进行投诉。 信网全媒体记者 潘雅欣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