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吉林查干湖旅游景区开始全面整改

2017-09-06 23:10:31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长春讯(记者 李洪涛)吉林省松原市辖区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查干湖旅游景区存在旱厕等问题(详见《中国消费者报》8月21日2版《厕所脏乱差让人很着“急”》),报道刊发后,社会反响强烈,引起了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约谈了松原市人民政府相关领导。8月29日,《中国消费者报》记者再次来到该景区回访,发现该景区正在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

据景区相关负责人于军介绍,根据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对查干湖旅游景区的整改意见,以及松原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查干湖旅游经济开发区成立了查干湖景区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细则》,对旅游交通、游览、旅游安全、环境卫生、旅游购物、资源与环境保护、综合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方案。针对《中国消费者报》曝光的旱厕问题,景区在整改中拆除了妙因寺、王爷府、成吉思汗召等景点的旱厕,正在新建标准水冲公厕。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紧张工作。景区同时还改造了王爷府景点和大汗蒙古风情园公厕各一处。

据悉, 此次整改行动加大了景区环境卫生的治理力度,重点清理游览场地乱堆乱放现象,及时清运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和流动清扫,保持垃圾箱清洁不陈留。同时加强景区景点、公共区域等公厕的管理。景点内公厕由景点所属部门安排专人及时清理并进行管理维护,其他公厕由景区管理处进行管理维护,公厕安排专人看护并对设施设备及时进行维护更新。健全公厕管理规章制度,统一公厕标识标牌,健全公厕管理制度、岗位职责、保洁标准等,并公示上墙。

除此之外,景区在沙滩浴场水中游乐区与快艇游船行驶区设置明显分隔浮标、水上拉网等隔离设施,还设置水深、危险标识以及安全监督员和专业救生人员和必备救援设备,并对沙滩浴场周边随意摆摊商贩进行清理。同时对沙滩浴场淋浴间实行一票制管理,淋浴不另行收取费用。在沙滩浴场对面竹筏码头设置安全围栏、警示标志标识,严禁未穿戴救生衣游客乘筏入湖。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在“十一”旅游黄金周前,查干湖景区的整改工作将全部完毕。通过本次整改,加强了景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提升了服务水平。查干湖景区将成为和谐安全、游客满意、管理规范、服务高效的文明景区。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