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信用>>

铨镜:依托智能服务 实现信用价值

2017-09-04 10:34: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一般说来,企业经历了价格竞争、质量竞争和服务竞争之后,就会进入到声誉竞争的阶段。诚信是企业最重要的无形资产,是最好的竞争手段,甚至也是一种生产力。

在“互联网+”和数据分析技术蓬勃发展的时代,企事业单位的“信用账户”正在形成动态和全方位的信息集成。为使信用服务产品实现智能化,为企业自我评价、提升企业管理科技含量,搜信信用产业集团作为知识产权权利主体,自主创新研制、开发、生产的“铨镜”智能信值风控系统(以下称“铨镜系统”)正式推向市场。

铨镜:信用服务的一个智的突破

“铨镜”系统在开发中提出了“OAC.30信用维度综合智能量化评测”,内容包括①信用档案自主建立,②信用智能评级,③诚信体系动态评估,④信用增进,⑤舆情实时监控,⑥信用风险监控,⑦信用价值评估,⑧金融机构授信,⑨信用资产交易等九大板块,即在整体维度架构上以“定量为主,量性互补”;在整体目标上是“鼓励发展,突出周转,关注绩效,权衡风险,强调价值”;在指标体系上是“发展能力、周转能力、盈利能力、风控能力、价值能力”85项1258个单格源指标的综合;在方法上是“前曕性引入和创新性开发”相结合。这一架构使“铨镜”智能实现了全方位、多维度、动静态、系统化。这一独具特色的信用维度综合智能量化评测模型,被称为企事业绩效评估、信用评估、风险评估、价值评估的全新思路一个智的突破。

铨镜:标准开放、适用扩展+先进性

“铨镜”系统通过对风险规划、识别、估计、评价、应对全过程的监视和控制,从而保证信用风险管理能达到预期的目标。

同时,为了进一步健全企事业单位的信用管理体系,规范信用转化为现实价值风险管理,系统按照认领企事业单位建立档案发生的前后将风险控制主要设为资质临期提示、赊销风险度量、舆情监测、信用价值风险控制系统整合资源性信息采集技术及信息智能处理技术,为企事业单位全面掌握信息监测风险动态,做出正确信测风控引导,提供分析依据。

“铨镜”系统还具备适用性和扩展性。其设计遵循了实用性和扩展性的原则,提供基础性平台,实现社会信用信息互联互通,为将来系统扩展和二次开发提供接口。此外,该系统的数据交换平台可以支持 5 个以上国际通行数据交换接口。数据比对整合应用系统可采用即时比对、定期自动比对、人工触发比对等多种比对模式,并且针对每一部分均采用先进的解决方案,并对整体进行优化,同时彻底实现跨平台运行。

铨镜:让信用转化为价值

“铨镜”系统可提供企事业单位诚信动态监测分项雷达图显、智能信用评估、舆情监控系统,利用大数据和分析技术为企事业单位提供完整的信用评估、诚信评定方案,包括定性、定量的指标评级标准。

另外,系统还建立全网的的征信数据库,海量数据存储,智能数据分析,从而可以实时查询企事业单位信用报告、评级报告,帮助企事业单位在风险和收益中寻求最佳平衡。该系统的信用报告、征信报告、社会责任报告、法律法规合规性报告,通过会员注册后可在自主打印机中直接打印。

总之,铨镜·智能信值风控系统的最终管理目的是让所托管的企事业单位的信用转化为现实价值。

因为铨镜,所以相信。

(语 安)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