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新风系统渗水淹了地板 美云科技:没密封好

2017-08-30 10:45:46 信网

信网8月29日讯 大雨过后,安装才9个月的新风系统布料成了毁坏壁纸和地板的“元凶”,这让市民杨女士很上火,目前新风系统的销售方青岛美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云科技”)迟迟没有与顾客协商好赔偿一事。信网联系到美云科技,工作人员承认在最初安装时确实有一道小缝没有密封好,目前已经把解决办法告知客户,但却一直没有等到客户的回复。

新风系统雨天渗水淹了地板

杨女士家的这套泽风新风系统是2017年年初安装的,当时是通过朋友介绍在美云科技购买。安装完成后,这套新风系统一直能正常使用,可在8月初几场大雨后家里的壁纸和地板遭了殃。

“因安装密封问题,导致室外管道雨水倒灌入室,浸湿壁纸、地板及新风系统主机,室内机的管道也破裂了。”杨女士表示,发生这些问题后,自己第一时间联系了销售方美云科技,希望能够协商解决这次损失,“可是美云科技的态度让我很失望,赔偿的事没商量好,现在也是不管不问了。”杨女士说,购买这套新风系统的合同和发票自己到现在也没有收到。

安装时没有密封好

28日下午,信网电话联系到了美云科技的负责人张经理,对于杨女士反映的问题他没有否认。“最开始只是渗水,确实是安装的时候有一道小缝儿没有密封好,雨水就是从那里渗进去的,而且最开始只有墙壁上有很小的一块水印,公司很快把渗水的缝儿堵上,也就没有问题了。”张经理说,实际上导致客户家地板被泡的是新风系统的一根管子,而这根管子在当初安装时完全符合规范标准的,出现问题进而导致雨水泡了地板,很有可能是后期使用过程中碰坏了管子,“也许就是我说的这个理由,让客户觉得公司在推卸责任,才导致双方没有协商成功。”

对于杨女士所说的合同和发票问题,张经理解释称客户是由朋友介绍来的,所以最开始就没有谈过这个问题。不过张经理表示,有没有合同和发票都不会影响客户享受售后服务:“客户是从我们公司买的设备,提供服务是应该的,不会因为没有这些票据而有所改变。”

目前事情还在协调中

张经理说,公司希望先解决客户家的问题,所以提出可以先把地板打开查看受潮的情况,再看一看新风系统的机器是否有故障,再进行下一步处理,“但客户是希望先协商好具体的处理方式再进行维修。”张经理告诉信网,上周他已经把解决方式告知客户,但到现在都没有收到客户的答复,“客户已经把这事投诉到总公司了,工商部门也已经介入过了。”

随后,信网又致电合肥路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表示,上周曾联系过当事双方,目前事情还在协调中。“美云科技并没有拒绝提供售后服务,但双方对具体的赔偿有异议。如果协商不成,消费者就只能通过诉讼来要求赔偿了。” 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