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国家检测单位及行业组织征集解决学校幼儿园装修污染产品与技术

2017-08-15 14:41: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 孟杨)为了鼓励我国室内车内环保行业专项创新,全力解决新学期装饰装修和家具甲醛污染,保护孩子们的身体健康,保证新学期大中小学校和幼儿园正常开学,近日国家室内车内环境及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与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工作委员会在全国开展专项行动,面向全社会征集有效解决学校幼儿园甲醛污染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材料。

根据新装修和新家具造成的主要是甲醛污染问题,这次征集活动重点征集包括学校幼儿园室内环境甲醛污染检测和监测技术、室内环境甲醛污染净化设备、室内环境甲醛污染净化材料、无甲醛少甲醛的装修和家具材料以及解决校车车内甲醛污染设备等五大技术和产品。产品或技术经过国家标准要求专业测试、专家评审和示范工程验证以后进行推广。

国家室内车内环保专家宋广生表示,新学期即将到来,目前正在新装修和更换新家具的学校幼儿园尽快解决室内环境甲醛污染防控的窗口期,希望各级各地教育主管部门加强新装修和更换新家具的学校幼儿园室内环境监控领导的同时,还希望有关学校领导者和施工单位注意以下四个方面的防控。

加强新装修和更换新家具的学校幼儿园的室内环境检测验收,一定要请规范的检测单位, 不仅要按照工程验收标准封闭一个小时进行检测,建议还要参考室内空气质量标准,封闭12小时进行检测;

尽量选择无甲醛和少甲醛的装饰装修和家具材料,注意保留好产品样品,签订有害物质限量标准合同,保证在出现甲醛污染问题以后追查责任;

尽量提前结束工期,便于有害物质检测和净化处理,如果现在还难以结束,就需要研究能不能按时开学的问题了,或者请教专家采取专业的净化措施;

一些装修结束或者新家具已经到位的学校幼儿园,要充分利用开学前的时间,抓住时机,根据污染情况进行通风净化、新风机和净化器净化设备净化、净化材料净化。特别是一些更换课桌椅的学校幼儿园,可以利用天气晴好的时间,在户外进行通风净化,这可以加速甲醛等污染物的释放。

国家室内车内环境及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工作委员会将开通新学期学校幼儿园甲醛污染防控热线,可以在中国室内环境网和中国室内车内环境监测治理微信服务号联系。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