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青岛“问题保姆”续:无忧保姆网公开道歉 退赔中介费检查费

2017-08-09 22:17:12 齐鲁网

齐鲁网青岛8月9日讯 青岛的张女士通过无忧保姆网雇佣了一位姓王的保姆,保姆入职后,张女士带着保姆到医院做了体检,然而体检报告上却显示“乙肝表面抗原定量,乙肝e抗体定量和乙肝核心抗体定量异常”。这让张女士既气愤又害怕。

张女士告诉记者,请保姆之前她看重的是无忧网宣传的对推荐的保姆有“全面身体检查”,还会对“从业背景彻查、拒绝不良记录”。事情发生后,张女士找到了对方一位姓吴的负责人,要求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中介费和检查费。

公司:拒绝公开道歉 延后处理

青岛家事无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吴锦辉表示,该服务员是乙肝病毒携带者。乙肝病毒携带者上户,严重违反公司内部制度。因为我们的过错,给张女士造成的伤害,公司将负责到底。

虽然表示负责,但是对方并不答应张女士提出公开道歉的条件,而对于张女士全家人的检查费,也要等半年后再处理。

乙肝、梅毒 传染性有多大?

自家雇的保姆竟然存在乙肝病毒和梅毒,这让雇主张女士非常担心。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医师侯淑敏看过报告后说:“(保姆)乙肝表面抗原定量较高,说明她是乙肝病毒感染,也就是平常说的小三阳。”

“乙肝一般不通过呼吸道和消化道传播,像握手、拥抱、共餐,这些都不传播乙肝病毒。”侯医生介绍,乙肝病毒的传播方式只包括性传播、母婴传播和血液传播,因此,只要平时多注意生活卫生,不会有太大问题。

相对于乙肝,梅毒的传播途径则较为广泛,除了性传播、母婴传播和外伤感染外,接触梅毒病人的分泌物或被污染的用具,如沾有分泌物的毛巾、衣被,也有可能传染。

办理健康证 检查项目有哪些?

乙肝病毒携带者和梅毒患者能否办理健康证,办理健康证都需要检查哪些项目?记者咨询了济南第五人民医院体检中心护士金文君。

金护士称,办理健康证需要检查内科、外科、肝功三项以及大便培养和胸透。工作人员介绍,虽然乙肝和梅毒不在检查内容之列,但由于办理健康证的人群多会从事一些与食品、餐饮等相关的工作,因此,通过呼吸道、消化道传染的疾病项目都需要检测。“针对肝功检查,如果谷丙转氨酶结论有异常,需要再次增加甲肝和戊肝的检查项目。”金护士说。

无忧网:工作疏漏 审核出问题

那么,张女士雇佣保姆的事情最终又会如何处理呢?记者联系了无忧保姆网北京总部的工作人员。一位陶姓经理说这次推荐的保姆出问题,最主要的是客户着急用人导致的。

记者又来到了无忧保姆网位于麦岛路的营业点。工作人员直接承认,他们根本就没有对健康证进行审核。

无忧保姆网麦岛网点工作人员谢侠说:“她的健康证是一年的,我们确实疏忽了,因为在复印健康证的时候,没有看清她的日期。”

推荐保姆出问题 事情咋解决?

根据无忧网官网介绍,无忧网在全国有114家门店,40多万注册家政服务人员。其网站上宣称:家政人员有“全面身体检查”。那么,这样有着严格审核和把关流程的保姆中介公司,出现推荐失误之后,他们会给出怎样的处理意见?、

为了促进事情的尽快解决,记者和青岛崂山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来到了无忧网青岛麦岛路办公点。

无忧网青岛麦岛路办公点的工作人员介绍,该保姆已经被辞退。因为工作上的疏漏,给张女士一家人造成了麻烦,目前公司已经做出了内部处理意见。

那么,张女士要求补偿的问题公司方面又会如何答复呢?无忧网新法人表示:“我们现在全力配合张女士,满足她的要求,将她的中介费1680元退还。同时她的检查费本周五之前到位。”

承诺公开道歉 退还相关费用

而关于张女士提出的要在无忧网官方网站上公开道歉的要求,谢女士表示需要和总部进行沟通。对此,记者致电了无忧网总部。

无忧网总部陶经理表示,要在网站上公开道歉,他们将会积极处理因“问题”保姆给张女士一家造成的影响,并答应将最终与张女士签订和解协议。

编后:虽然在记者的努力下,张女士的问题暂时得到了解决,双方也约定次日一同前去相关部门签署和解协议,但是这个事想想还是会让人后怕。请保姆到底有哪些禁区?提前该注意什么,保姆市场又是怎样的一个状况?《生活帮》将会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