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临危不惧疏散乘客 南昌公交女司机邓红英被市政府表彰

2017-08-02 17:37:27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陶望平)8月1日,南昌市政府对“7.18”南昌公交大火事件应急处置中表现突出的公交车驾驶员邓红英予以通报表彰。

公交女司机邓红英今年46岁,2001年8月1日进入南昌公交工作,至今已在公交驾驶员岗位工作16年,累计安全行车80多万公里,无一起责任事故、无一起有责投诉。

7月18日下午14:25分,南昌公交运输集团三公司13路公交车驾驶员邓红英,驾驶车牌为赣AD1283的公交车执行班次任务。行至北京西路与丁公路交界处的公交站台时,一男子点燃随身携带的危险品,引发车辆火灾。邓红英紧急疏散所有乘客,随即下车向车队报告,同时拨打110、119电话报警。

事故发生后,南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政府分管领导亲赴现场指挥处置,公安和消防官兵迅速赶到现场。大火于14:40被扑灭,所幸乘客被及时疏散,中止了一起极有可能引发严重后果的灾难性公共事件。

通报提出,面对这起突发紧急事件,邓红英心系乘客安全的高度责任心、临危不乱的镇定心态、果敢正确处置的能力得到市委、市政府、公安机关、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高度评价。为激励先进,传递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南昌市政府对邓红英予以通报表彰。

通报同时要求各级各部门以邓红英为榜样,爱岗敬业,争先创优,为打造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南昌样板”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