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游客购大桶水押金收据丢失 协商后退回一半

2017-08-01 10:42:07 信网

信网7月31日讯 7月25日,青海的杜先生收到了市南区市场监管局中山路所寄给他的30元大桶水押金,了确了心中的烦闷。原来,杜先生是一位从青海来青的游客,久仰崂山矿泉水盛名,在青岛期间,他从一家水站订购了四大桶崂山矿泉水,水站分别开具了四张押金收据,共付押金240元,结果杜先生将一张押金收据不慎丢失,水站以押金条丢失为由拒绝退还押金,杜先生向市南区市场监管局中山路所反映了此情况。

接到投诉,工作人员赶到杜先生所住的旅馆,但他已经乘火车离开青岛。

经过了解,杜先生早已买好了离青的车票,他与水站约定乘车前在旅馆交还水桶,并退回押金,但是,水站人员直至杜先生上车后3个小时才赶到。杜先生只好委托房东代办退水桶押金手续,但有1张押金收据,杜先生已经找不到了,他手里只有4只空水桶,3张押金收据。

水站人员表示,崂山矿泉水通常是一桶一张押金收据,水站对押金收据不留底,押金收据丢失,不予退还押金,损失由本人承担。

为此,工作人员反复同水站以及其公司领导联系,据其解释,规定丢失收据不退押金,主要为了防止水桶被盗,有人假冒产品。工作人员对此表示理解,但提出具体到外地游客,是否能照顾特殊情况,进行处理。

最终,公司同意以成本价收回空水桶,退回水桶押金的一半30元,杜先生对此表示满意。

市南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押金收据作为购买大桶水的唯一凭证,一定要妥善保管,切莫因丢失押金单引发不必要的消费纠纷。

信网全媒体记者 杜杲燃 通讯员 姜峰 刘泽睿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