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辽宁葫芦岛启动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

2017-07-25 11:19:01 央广网

央广网葫芦岛7月25日消息(记者张静 葫芦岛台记者 冯玉兴)从现在开始到2018年4月,辽宁葫芦岛市卫生监督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医疗美容监督检查工作,以彻底净化医疗美容市场。

为进一步做好严厉打击微整形等非法医疗美容监督检查工作,根据国家及辽宁省相关部门要求,并结合葫芦岛市医疗美容机构实际情况,葫芦岛市开展了此项专项行动。目前,葫芦岛市医疗美容项目以微整形及注射美容为主。微整形是以医学理论为指导,运用药物、医疗器械以及其他微创性的精细手术操作,对正常人体容颜及形体进行的修复与再塑;是创伤小或无创伤、操作方便的一种医疗美容;注射美容主要以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透明质酸钠、胶原蛋白等相关药品器械。开展微整形和注射美容机构必须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开展的诊疗科目及项目必须符合《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核准登记诊疗科目和卫生行政部门备案项目,是否属于医疗美容项目可根据《医疗美容项目分级管理目录》查看。操作人员及护理人员必须是取得有效相关资质的卫生技术人员。

此次全面开展医疗美容项目监督检查具体内容:专项工作分为集中行动、阶段性总结、长效机制建设与巩固三个阶段,注重对医疗美容机构进行全面覆盖监督检查,以注射美容为重点,规范医疗美容服务行为,查处违法违规开展服务的机构和人员。根据投诉举报线索,查处生活美容机构、宾馆酒店、会所、居民住宅等场所违法开展医疗美容行为,严厉打击非法行医、危害药品安全等违法犯罪活动。通过互联网监测医疗美容类不良信息并将监测结果上报至辽宁省卫生监督平台等。

为将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做到实处,目前葫芦岛市广征投诉举报线索,及时查处。该市卫生监督所根据本次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要求,建立“信息共享”、“执法互助”、“结果互通”的合作机制,设有社会举报电话及举报接收人。对执法监督过程中发现涉及其他部门职责的案件线索,及时通报相关部门。对涉嫌犯罪案件,及时移送公安机关。葫芦岛市卫生监督所呼吁广大市民若发现非法医疗美容行为,可随时通过电话举报,维护自身合法利益。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