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重庆:“万达艾美酒店”等91家游泳池不合格

2017-07-17 13:26:03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重庆讯(记者 刘文新)近日,重庆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联合渝北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对部分常年开放的游泳场所进行了监督检查,并公布了今年第二季度全市游泳场所卫生监督检查结果,其中万达艾美酒店、洲际酒店、阳光五洲大酒店等91家游泳场所不合格。

据执法人员介绍,重庆市共有取得卫生许可的游泳场所648家。为保护游泳者的身体健康,预防传染病的发生,重庆市各级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机构开展了季节性游泳场所开放前预防性卫生监督审查和常年开放游泳场所日常卫生监督检查,检查项目主要为游泳池水的浑浊度、游泳池水游离性余氯、浸脚池水余氯、pH值、细菌总数、大肠菌群、尿素等。

在这次检查不合格的91家游泳场所中,不合格项目多为游泳池水余氯超标,细菌总数超标等。此外,部分场所还因为未按规定对顾客用拖鞋进行保洁,未设置强制淋浴设施,未建立完善的卫生管理档案,未建立健康危害事故应急预案,卫生许可证未公示等原因被检查为不合格。

消费提示

查证看标识闻气味

重庆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提醒消费者,游泳时要注意以下事项:

一是检查游泳场所是否在醒目位置公示了卫生许可证、卫生信誉度等级标识、池水卫生检测结果和池水自测记录。

二是查看游池水质是否清澈见底,游泳场所醒目位置是否有禁止吸烟、禁止出租泳衣泳裤等明显标识。

三是闻一闻池水有没有淡淡的消毒水的气味。

四是查看禁浴标志,游泳场所醒目位置应有“严禁肝炎、重症沙眼、急性出血性结膜炎、中耳炎、肠道传染病、精神病、性病等患者和酗酒者进入”的标志。

五是游泳时不要在游泳池内小便和吐痰等。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