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济南桔子租车公司拖欠用户押金 曾在青岛涉嫌违规被调查

2017-07-06 11:28:39 齐鲁网

齐鲁网济南7月5日讯(记者 刘明鑫)今年五月,一家名为桔子租车的电动汽车租赁公司宣布正式登陆济南,并推出了免费试驾一周的优惠活动。这个活动通过朋友圈的传播之后,很快就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前来尝试。不过,最近这家公司却遭到大量用户投诉,业务陷入瘫痪。

免费试驾 20天后押金未退还

支持家用220V充电,零污染零排放,造型时尚动感的新能源电动车租赁业务,被桔子租车公司宣传为解决济南市民出行难题的又一创新,市场前景广阔,而5月份推出的免费试驾就是他们在济南大举推广的第一步。虽然是免费试驾,但按照桔子租车公司的要求,用户需按照试驾车型缴纳1到3万不等的押金。

由于合同文件与其他租车公司并无差别,这些免费试驾者当时并没有感觉公司有任何异常。然而,等到一周的免费试驾时间完毕,令用户们意想不到的事情却发生了——公司当初承诺20天之内退还的押金在用户归还车辆后迟迟不能到账,整个公司得业务也陷入了瘫痪状态,无人对此负责。

公司负责人称病疗养 经营混乱

记者和部分维权消费者一起来到了桔子租车公司的办公所在地。一名自称刚刚入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公司的负责人最近突发疾病,正在进行疗养,无法正常处理业务。

记者在桔子租车公司了解到,由于出现了押金无法退还的问题,一些消费者为了挽回损失,不得不暂时扣留了自己试驾或租用的车辆,目前,公司的运营已经陷入了彻底的混乱状况。对此,这位工作人员也是束手无策。

公司未经工商登记注册 操盘者另有其人

查看桔子租车公司和消费者签订的汽车租赁合同记者发现,这家公司的正式名称为桔子中国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不过,记者经过查询发现,这家公司却并没有经过正规的工商登记注册,对此,桔子租车公司的工作人员也予以承认。

租赁用户告诉记者,虽然他们最初是和桔子租车公司签订的合同,但押金收取和汽车租赁都由济南车大帅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实际履行的,所以他们认为,车大帅公司才是躲在背后的真正操盘者。

工商登记信息显示,这家公司的注册地是济南市解放路37号2号楼2937房间,然而,当记者来到解放路37号时,这里保安人员却告诉记者,所谓的2号楼2937,其实根本就不存在。自己也从没有看到过这家公司。

曾在青岛涉嫌违规 受害者达300人

记者了解到,除了在济南之外,桔子租车公司和车大帅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也都曾在青岛同时出现过。而在六月中旬,青岛车大帅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因为拖欠大量用户押金、车辆保险费和用户手机话费等问题,遭到了当地媒体的集中曝光,情况和济南如出一辙。根据维权组织者粗略统计,当地的受害消费者人数达到了300人。由于投诉众多,青岛当地监督部门目前已经将车大帅公司进行锁定,不准许其办理任何变更或者撤销手续,后续调查正在进行当中。

【编后】我们期待着市场监管部门能够尽快对这家公司进行查处,帮助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同时也提醒大家,在尝试新鲜事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注意规避风险,谨防落入陷阱。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