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海南一被告人销售伪劣化肥千余吨 获刑十八年领罚金四百万元

2017-06-27 23:51:44 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6月27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熊鹰)近日,海南一中院审结一宗销售伪劣产品案,被告人何某昭犯销售伪劣产品罪、行贿罪、串通投标罪,数罪并罚刑期十八年,并处罚金四百万元,该罚金是海南一中院有史以来,刑事案件中开出的最高数额罚金。

据了解,2011至2013年间,陵水某某办公室利用国家财政扶贫资金进行招标采购化肥,发放给贫困村农户施用,何某昭与时任该办主任梁某豪(另案处理)串通,通过围标方式,以陵水县某某种子农药店、陵水某某化肥销售有限公司的名义,9次参加投标均中标,共向该单位提供美国某某硫酸钾复合肥1892.35吨,合同价款645万元。

该单位已支付全部货款,化肥也已全部发放给了贫困农户。后经检验,该复合肥质量不合格。另外,何某昭为感谢梁某豪在采购项目招投标过程中提供的帮助,先后通过梁某送给梁某豪65万元好处费。

海南一中院审理认为,被告人何某昭在陵水某某办扶贫化肥采购项目招标过程中,为中标给该办主任梁某豪输送好处费65万元人民币,其行为已构成行贿罪;何某昭与梁某豪恶意串通,排除其他竞争者,独自以多家单位名义参加投标,通过围标手段中标,损害了国家和他人的合法利益,其行为又构成串通投标罪;何某昭中标陵水扶贫办扶贫化肥采购项目后,明知美国某某硫酸钾复合肥为不合格产品,仍冒充合格产品销售给陵水扶贫办,总数量达1892.35吨,总销售金额达645万元,其行为又构成销售伪劣产品罪。

何某昭通过违法犯罪手段中标将不合格化肥发放给贫困农户施用,影响了农作物的收成,损害了国家和农民的利益,且归案后没有悔罪表现,故在量刑时应予酌情从重考虑。

据此,海南一中院一审作出以上判决。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