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乌鲁木齐警方排查“牙签弩” 两商户擅自销售被行拘

2017-06-23 22:19:42 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6月23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张婷)近日,多地曝光了一种叫做"牙签弩"的危险玩具,为避免受伤事故发生,乌鲁木齐警方对全市销售"牙签弩"的商家进行摸排清查。今天上午,沙区公安分局就对一起售卖牙签弩的案件进行了案情通报,两商户分别被给予10日行政拘留和5日行政拘留的处罚。

在沙区分局长江路派出所,记者见到了警方收缴的“牙签弩”。手掌大小的牙签弩为电镀锌合金材质,以牙签为箭,射程10到25米不等,长江路派出所民警马志强用“牙签弩”做了实验,有效距离约2米,牙签可轻易击穿纸箱。马志强:“在我们公安机关的见证下做了实验,纸壳子还有泡沫还有A4纸都通过这个实验射击了,那个纸壳子就基本上可以贯穿。”

6月21日,长江路派出所经过排查了解到,有学校周边商店从炉院街片区的两家玩具店进过“牙签弩”。马志强介绍说:“我们将这两个商户传唤至派出所以后进行询问,询问过程中就发现,其中有一家分两次进货进了720个,另一家进了80个,被我们扣押了。”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未经许可,擅自经营按照国家规定需要由公安机关许可的行业,对两家店主分别给予10日和5日行政拘留的处罚。长江路派出所所长白成林提醒:“对已经流窜到社会面这些‘牙签弩’,公安机关还是进一步的排查,一旦发现以后我们马上进行收缴,持有这个牙签弩也是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第32条,主动上交的我们可以从轻处理。”

据了解,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已经对8家售卖“牙签弩”的商家进行处罚,并将“牙签弩”全部收缴。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