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无人机飞行中失联 大疆:可五折购新机

2017-06-19 11:02:14 信网

信网6月17日讯 今年5月份,市民姚先生花7999元购买了一台大疆御系列无人机,这台机器具备自动返航功能,然而却在一次正常飞行中突然失联。信号中断前,飞行器正处于运动状态之下。“不管是无人机没自动返航,还是大疆无法判断失联原因,都不应由消费者背锅”姚先生称。而深圳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疆)表示,目前正在寻求技术上的优化,在飞行记录不足以定责的情况下,“大疆愿意最大程度降低客户损失,双方各承担一半,给予新购产品五折优惠的处理方案。”

大疆御系列无人机飞行中失联

2017年5月,市民姚先生花7999元购买了一台大疆御系列无人机。5月17日下午4时许,他在五四广场,操纵无人机飞往奥帆中心灯塔附近,无人机却在返航过程中失联。

姚先生说,御系列无人机具备自动返航功能,当遥控器或者图传信息丢失时,飞行器将自动返航。他站在原地,等了40多分钟,无人机仍没飞回来,已显示落点在海里。“而按照大疆的宣传,无人机早在20分钟前就该回来了。”

他第一时间联系了售后,并按照要求上传飞行记录及数据,经过一段时间等待,大疆未能给出分析报告。由于分析不出结果,客服先提出7折购新机的处理方式,后来妥协为5折购新机。

飞行记录不足以确认原因

“我的操作一切正常,没有任何违规。”姚先生认为,无人机没像宣传的那样自动返航,而大疆无法确定失联原因,也是他们自身问题,无论如何,责任都不能由消费者承担。

由于急用,姚先生花费5折购买了第二台无人机,可对大疆的处理方式并不认同。“要么出分析报告,要么赔付一台新机。”

6月15日,大疆客服告诉信网,表示飞行器与遥控器、手机APP失联的情况下,确实会自动失控返航,但过程中遇有障碍物或其他原因时,也不能完全保证。

一般情况下,通过分析飞行记录,若能确定是客户原因,则需客户承担维修费用,若是产品质量问题,大疆则会承担保内的免费处理。

“作为厂家,比消费者更希望知道失联原因。”客服表示,但飞行器已消失,根据APP中断之前的飞行记录,中断之前正处于运动状态,没发生异常故障,不足以确认原因。

“这种情况下,大疆愿意最大程度降低客户损失,双方各承担一半,给予新购产品五折优惠的处理方案。”客服表示,目前大疆也正在寻求技术上的优化。

律师:消费者可搜集证据走法律途径

对此,山东元鼎律师事务所的单正国律师认为,发生争议后,双方可平等协商,大疆方面有提出解决方案的权利,消费者有不同意的权利。

“但姚先生已经花半价再次购买了一台新机,等于双方达成了一致。”单律师提醒市民,法律讲求契约精神及诚实信用原则。若遇到此类情况,消费者可通过调取监控、寻找证人等方式,证明飞机失联并非操作问题。若双方协商不成,可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信网全媒体记者 刘裕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