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第十六届北京大兴安定桑椹旅游文化节持续至5月底

2017-05-23 10:44: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艳阳五月,桑果飘香。近日,第十六届北京大兴安定桑椹旅游文化节开幕,将持续到5月31日。本届桑椹旅游文化节以“相约古镇,安定幸福”为主题,围绕打造桑产业文化名片,推动地区旅游业发展,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敞开胸怀欢迎各界游客。

  开幕式上,安定镇党委书记耿晓梅介绍了安定镇的文化旅游资源和未来几年的发展蓝图,特别是古桑国家森林公园建设等重点项目的相关情况。

安定御林古桑园一景

  新机场建设和京台高速的贯通,为安定镇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安定镇与深圳东海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意向,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发挥东海集团在航空产业和城市开发建设等方面专业化优势,利用东海航空25架飞机进驻北京新机场设立基地的契机,结合安定镇打造现代化临空古桑新市镇的发展目标,共同规划建设“京港航空产业合作示范项目”。项目内容主要为“一总部、两特色、三基地”,即:规划建设航空企业总部,香港国际特色航空小镇和东海国际教育城,航空科技产业基地、航空金融创新基地、互联网航空产业基地。合作项目的引进将为安定镇加快新市镇建设和临空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安定镇御林古桑园位于大兴区安定镇岔河河畔的千亩古桑林内,是华北最大,北京地区独有的古桑园,享有“中国桑椹之乡”的美誉。园内桑树品种繁多,有果桑、乔桑、饲料桑等等共有35000余株,其中百年以上的古树就有400余株,桑椹的品种也是各具特色,“白蜡皮儿”、“黑珍珠”、“蜻蜓红”……游客尽可以依照个人口味选择,一饱口福。

游客在御林古桑园采摘桑葚

  据了解,旅游文化节期间,系列的文旅活动异彩纷呈,包括廉政戏曲节目专场演出、“醉美大兴”旅游风光图片展、“记忆乡愁,大美安定”摄影作品征集、图书下乡惠民日、京津冀学生联盟书画展、“御林艺彩”展览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游客不仅可以采摘桑椹、拍美景,体验安定淳朴的民风,还能够品尝到安定特有的“桑椹宴”,带上父母、孩子、约上好友,来安定留下最美的记忆,将美丽风光、特色体验与大家共同共享。另外,喜欢读书的游客还可以在图书下乡惠民日活动上,将自己喜欢的书刊杂志带回家,慢慢品读。

安定御林古桑园一景

  安定桑椹旅游文化节将持续到5月31日。古桑园门票40元,游客买票入园后,可以自行游览园内美景采摘桑椹。在游览御林古桑园、采摘桑椹、领略农桑文化的同时,安定镇还特别推出了两条精品旅游线路,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的需求。(安迅)

  附:大兴区安定镇2条精品旅游线路

  线路一:游客可以沿杜马路农业观光旅游线,到田园一农感受农耕文化,到亮民绿奥采摘樱桃,参观安鑫农业科技示范园现代科技农业,游览杜庄屯美丽乡村,睡农家炕、吃农家饭,到碧海垂钓园休闲垂钓、购买旅游纪念品。

  线路二:沿安采路观光采摘带,到贾尚樱桃园采摘樱桃,游览双塔寺遗址,观赏千年古银杏树,参观前安定民俗旅游村,游览乡情村史陈列室,品尝富硒果蔬,前往前野厂、高店村民俗旅游户品尝特色农家饭、购买旅游纪念品。

  安定御林古桑园,距北京市区30公里,市民朋友们如果自驾车前来,可以走京台高速,到安定出口出,红绿灯右转,沿庞安路、安采路直行约8公里即到;公交出行的市民,在地铁4号线黄村西大街站换乘兴17路到桑园北门。

(责任编辑:羽飞)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