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柳州“壁咚电影”停业 顾客预付款或打水漂

2017-05-22 14:18:45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南宁讯(张婷 记者顾艳伟)宣称可以自主随意点播电影的广西柳州市“壁咚咖啡电影”(以下简称壁咚电影)在今年4月关门停业,目前尚无开业迹象,并且其负责人失联,众多办理了预付卡没有消费完的消费者叫苦不迭。柳州市工商局12315中心日前已经收到多起投诉,工商部门正在尝试利用其他方式查找该影院负责人。

柳州消费者覃先生投诉称,2016年12月他与朋友一起在华侨大厦7楼的壁咚电影办了一张500元充值卡,影院赠送了150元。4月中旬,他收到一条短信通知,说充值卡已经被清零。覃先生感到疑惑,因为在3月底自己还去看过一次电影,于是到影院了解情况,发现大门紧闭,室内东西已搬空,商家电话也打不通。

吴女士反映,今年3月20日她打算预定包厢,被告知影院放假,要到4月8日才营业。随后,她发现影院的电话打不通,去查看才发现影院已经不营业了,卡里尚有96元余额未消费。

据柳州市工商局有关人士介绍,执法人员曾拨打该影院工商登记材料中留存的电话,对方表示不是该影院的经营者。工商执法人员上门查找,发现该经营场所大门已锁。该影院的出租者表示,影院方尚拖欠场地租金。目前,工商部门正在通过其他方式查找该影院经营者,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据业内人士介绍,壁咚电影的经营模式为私人点播式影院,在柳州属于相对比较新颖的一种电影消费方式,因其具有一定的私密性,颇受白领和年轻消费群体欢迎,因缺乏行业规范,也存在不少问题。此前,工商部门曾接到消费者举报某居民区开设的一家私人影院,因隔音设施较差,对小区居民造成影响。另外,私人影院存在片源版权问题,内部环境也是良莠不齐。消费者参与此类商家开展的预付式消费活动,将使自身的合法权益置于不确定状态。

工商人员提醒消费者,办卡时应算一算成本支出是否与服务等价,办卡前弄清自己是否长期需要此类服务,不要盲目地因商家的优惠较大而忽视了潜在的成本及风险。确需办理金额较大的预付卡时,可咨询相关专业人士,与商家签订“一对一”书面合同,切实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