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小心丨又现工业盐冒充食用盐 还是跨省作案!造假窝点在......

2017-05-20 15:03:18 央视新闻

食盐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种调味品,也是国家严格管理的商品。前不久,安徽合肥肥东警方破获了一起制贩假盐案。犯罪分子竟然用工业盐冒充食用盐,并且跨省作案。近日,这起假盐案在肥东县人民法院进行了宣判,贩卖制售假盐的4人因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罪,被处以十个月到两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乡镇超市售假盐 警方锁定嫌疑人

2016年1月,安徽合肥肥东县盐务管理局陆续接到举报,称肥东一些乡镇小超市内销售的小包装食用盐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有销售假盐的嫌疑。

民警经过调查,发现了一个经常出没在多家乡村小超市推销所谓绿色低钠盐的可疑女子。

顺藤摸瓜 警方捣毁上海制假窝点

确定目标后,警方及时抓获了销售假盐的刘某。经审讯,刘某供述了伙同他人在上海用工业盐灌装生产假冒食用盐,再运输至合肥进行销售的犯罪事实。

警方通过刘某的通讯及银行信息,锁定了向其销售假盐的两名上线。办案民警查获了7吨假冒食用盐。

为了铲除制假源头,肥东警方将案情向上海宝山警方进行了通报,并申请对方协助调查。2016年8月上旬,上海宝山警方传来消息称,这个制假窝点可能藏身在宝山区的一个棚户区内。

经过蹲守,民警发现嫌疑人在上海一小区里租了套房子作为临时厂房,在里面分包假盐。

经过连续半个月的蹲点守候,民警查获了制假窝点,现场扣押了两台制假机器和12吨假冒工业盐。至此这个跨省生产销售假盐案告破。

假盐重金属超标 危害极大

盐务管理部门介绍,此次肥东警方查获的这些假盐是用工业用盐加工而成的,这些工业用盐中含有大量超出食用标准的重金属,对人体危害极大。我们普通消费者如何来鉴别真盐假盐呢?

1、从包装外表看:

假碘盐的包装袋质地较次,颜色比较鲜艳。造假者摸透了消费者的心理,如果让消费者挑选的话,他们选前者的可能性较大。

2、从封边锯齿看:

假碘盐袋子锯齿棱角分明,切割比较明显。另外,真碘盐袋子封边比较正规,两头封边宽度相等,但假碘盐袋子往往会一端长出一些。

3、从生产批号看:

真盐每包后面的生产批号都不同,而假盐多是一个批号用在多包假盐上,市民购买时多看几包,看生产批号是否重复。

4、从包装袋的两侧看:

真盐包装袋的两侧是圆滑的,没有折线,而假盐有明显折线。

执法人员建议:市民应到大型超市、商店和盐业公司配送的食盐零售网点买盐,不要购买私盐贩子用面包车、摩托车、自行车上门推销的散装盐、假冒小包装盐。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