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信用>>

湖南省食药监局撤销1个医疗器械广告批准文号

2017-05-10 15:36: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月9日,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关于撤销“远红外磁疗贴”医疗器械广告批准文号的通知(湘食药监函〔2017〕34号)》。

据通知,2017年4月1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稽查局印发的《关于查处利用互联网站发布虚假广告的通知》(食药监稽字〔2017〕31号)指出,常德德为特医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远红外磁疗贴”医疗器械产品在互联网站发布广告违法情节严重。

经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调查核实,常德德为特医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互联网站(http://www.etddcd.com/aezzt/)发布的“远红外磁疗贴”医疗器械产品广告存在“1-3个疗程基本临床治愈,平衡神经递质,有效率高达89.8%”等严重违法情节。

依据《医疗器械广告审查办法》第十七条规定:篡改经批准的医疗器械广告内容进行虚假宣传的,由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责令立即停止该医疗器械广告的发布,撤销该企业该品种的医疗器械广告批准文号,1年内不受理该企业该品种的广告审批申请。

因此,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依法撤销常德德为特医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有效期内的“远红外磁疗贴”广告审查批准文号湘医械广审(文)第2016080062号;责令立即停止该医疗器械产品的广告发布,并1年内不受理该品种的广告审批申请。

另外,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对该产品广告监测力度,一经发现常德德为特医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仍发布该医疗器械产品违法广告的,将采取暂停销售措施,并依法移送有关部门严肃查处。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