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召回>>

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局关于迅达(中国)电梯有限公司主动召回部分电梯制动器电磁铁的通知

2017-04-27 17:14: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局关于迅达(中国)电梯有限公司主动召回部分电梯制动器电磁铁的通知(质检特函〔2017〕19 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各有关单位:

近日,迅达(中国)电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迅达公司”)向我局提出申请报告,计划对其生产的300PR型号电梯上WYJ250/WTYF250型曳引机采用的DZS165/DZS200型双铁芯制动器电磁铁进行主动召回。

鉴于之前发生的三起300PR电梯轿厢冲顶事故,迅达公司和相关技术机构试验发现,DZS165/DZS200型制动器电磁铁动作50万次至150万次期间,存在柱塞被内部油泥阻滞的风险;当制动器电磁铁动作约200万次时,其柱塞轴杆会因磨损而出现明显台阶,使柱塞冲程受限,存在制动器不能正确制动的风险;该制动器电磁铁对维保要求较高,如果维保单位不能按照技术要求严格进行维护保养,可能造成严重事故。

为防范此类风险,迅达公司计划派技术人员将300PR电梯中使用的DZS165/DZS200型电磁铁免费更换为同尺寸的LED1650008型电磁铁;同时,迅达公司在其公司官方网站提供LED1650008型电磁铁安全检查保养技术资料的下载,并为所有维保此型号电梯的第三方维保公司提供相应的技术培训。

为做好此项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迅达公司要全力做好现场更换和后续跟踪指导工作

迅达公司要及时向相关省级质监部门提交该地区主动召回的具体清单和实施方案(迅达公司提供的设备数量清单见附件),按照计划及时更换制动器电磁铁并自检测试,确保安全使用;同时对相关维保人员进行培训和指导,确保新更换的制动器电磁铁得到正确的检查维护保养。更换工作完成后,迅达公司要与电梯使用、维保单位做好交接工作,并形成工作总结上报各相关省级质监部门。

二、相关电梯使用、维保单位要积极配合现场更换工作

本次更换工作涉及范围广、数量大,为减少停梯给用户带来不便,相关电梯使用单位要安排合适时间给予现场更换和测试工作,其维保单位要在现场予以积极配合,并积极学习相关安全检查保养技术要求,做好后续维护保养工作。

三、相关质监部门要做好督促检查工作

相关质监部门根据设备使用登记和检验等信息,协助迅达公司确定需要更换电磁铁的电梯使用地点,督促电梯使用、维保单位配合现场更换工作,并做好后续维护保养。此次更换电磁铁的工作可认定为一般修理,迅达公司要进行相关项目的测试,确保电梯安全使用,并向使用维保单位提交修理和测试报告。

各地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请及时报我局。

附件:迅达(中国)电梯有限公司提供的设备数量清单

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局

2017年4月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