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中国拟9月底前破除“以药补医”

2017-04-22 10:41: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21日电 (记者 董子畅)中国国家卫生计生委等7部门21日联合下发通知,要求今年7月31日前,所有地市出台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9月30日前,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所有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中国终结“以药补医”进入倒计时。

此前,国家先后启动了4批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纳入试点的城市总数已达200个。

通知要求,到2017年底,前4批试点城市公立医院药占比(不含中药饮片)总体下降到30%左右;实行按病种收付费的病种不少于100个;预约转诊占公立医院门诊就诊量的比例要提高到20%以上;区域内所有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和80%以上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与区域人口健康信息平台对接;60%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与上级医院建立远程医疗信息系统。

通知明确,2017年全国公立医院医疗费用平均增长幅度控制在10%以下。各省(区、市)设定2017年度医疗费用增长控制目标,结合实际分解到各地市、县(市)和公立医院。国家将对2016年各省(区、市)公立医院医疗费用增长情况进行排名和通报。

国务院医改办对有时间节点和指标要求的7项改革任务建立《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部分重点任务台账》,要求各省(区、市)医改办按月报送改革进展。并对工作滞后、延迟改革的城市进行约谈。(完)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