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没上课却不退学费 南昌朗文文化艺术学校“霸王条款”遭投诉

2017-03-23 12:48:37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汪清林报道:3月21日,市民唐女士向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反映称,去年6月份,她在南昌中山路的“南昌朗文文化艺术专修学校”给小孩报了英语培训班,由于孩子已经在该培训机构报了数学班,与学校安排的课时冲突,所以至今未上一节英语课。要求退费,学校表示预交学费一分都不能退,只能延期使用或让唐女士找其他学员“认购”其报名名额。

家长:未上课退培训费遭拒

据唐女士介绍,2016年,她小孩在南昌中山路的“南昌朗文文化艺术专修学校”参加了数学班培训,去年6月快到暑假时,唐女士又花3000元给小孩报了英语班。

唐女士说,英语班与数学班课时冲突,“当时学校承诺会调剂时间,但最后调剂的英语班也没有开出来。”唐女士说,小孩没有上过一节英语课。随后她找到学校要求退费,但学校明确表示,预交的培训费是不能退的。因为收据上已经明确注明。

记者从唐女士出具的收款收据看到,收据上盖有的公章注明“谨慎交费,恕不退费”。“交钱的时候学校可没说不能退费,交了钱事后才注意到收据上有说明字样。”唐女士说。

学校:不退费事先有申明 也无须开发票

对此,该校工作人员表示,学校始终认可这一收据,学生可以延期享受培训,也可以把报名单据转交给有需要的学生进行使用,相关转交费用学生家长之间可以协商。但唐女士觉得此举很荒唐。

针对家长反映的该培训机构不开正规发票一事,该校工作人员说:“我们是教育机构,是非营利机构,不需要开正规发票,而且一向都是这样做的。”

该校陈姓校长也表示,开办教学培训有经费投入,如果学生未上课或上一半就退费,学校成本难以收回。“我一节课未上,根本就没享用到任何教育资源,办学成本和学生交费风马牛不相及。”家长质疑说。

当记者提出要查看学校办学证照时,陈校长表示会通过手机传给记者,但后来又来电解释,相关证照拿去年检了,暂时不能提供。

国税部门:该机构未办税务登记 将介入调查

记者看到,该校出具的收据一没有学校公章,二没有相关负责人签字。

“除了公立学校外,一些民办、民营教育类学校都属于营利机构,对外经营肯定要提供正规发票。”东湖区国税局征管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学生及家长可提供相关材料向国税部门举报。

经国税部门查询,该培训机构并没有在国税部门登记备案。“我们收集相关材料后会对该校进行调查,然后依法处罚。”该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