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在“会销”买了一万元的“将军被” 不但没有说明书 连商家都找不到了

2017-03-22 21:10:11 每日商报

在“会销”买了一万元的“将军被” 不但没有说明书 连商家都找不到了

下城区市场监管局:该公司已经被列入异常经营名单

2017-03-22

商报讯(见习记者 周艺凡)买一床四件套要多少钱?王大伯的答案是一万元,为此越想越不对的王大伯在近日专程来到本报维权热线室投诉:“我买了一套天津市赛远保健品有限公司的‘五星将军’版健康睡眠系统,但是商家一直没有告诉我使用方法,我觉得不靠谱,被子也一直没有使用。仔细想了想就发现自己上当了,我要求退货退款。”

消费者说:听所谓的专家讲座

不知不觉买了“将军被”

事情发生在2015年12月,我收到杭州四维壹坊科技有限公司的邀请,说有一位天津市赛远保健品有限公司的苏秋西女士,在杭州湾大酒店开讲座,主题是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于是我报名参加了讲座。

但是,讲座并不是讲抗日战争的,苏秋西在讲座上讲解了他们公司的产品,还表示许多领导人用他们的产品。

我当时听了很心动,就买了一套 “五星将军”版健康睡眠系统四件套。当时,杭州四维壹坊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陈波将产品送货上门,还附赠我两盒“放华宝复圆胶囊”保健品和一盒安化黑茶。

开始商家的收据没有给我,最终在我催讨下,才拿到收据。因为这套睡眠系统有电热褥,却没有说明书,我几番要求,商家始终没有提供说明书。我找商家的工作人员多次咨询使用方法,却没人可以答复我。

由于没有使用方法,我一直不放心,所以就一直没有使用该睡眠系统。我仔细想了想,发觉自己可能上当了。我要求商家退货退款。

商家说:“将军被”是其他工厂委托代加工

成本不能透露且没有建议零售价

天津市赛远保健品有限公司销售部负责人周先生:我们只是生产厂家,挂上公司商标就是我们的产品,关于王大伯买的被子,我没有看到实物无法判断是否为公司产品。曾经公司里有一批产品叫“将军被”,是其他公司委托加工的。

关于官网,我们的官网不标产品价格,只是对产品进行宣传,方便消费者查询。因为现在很多私人企业打着赛远企业的旗号生产仿冒产品,并进行销售。

公司主要经营服装和寝具,给经销商的价格是商业机密,我不方便透露。公司关于实际销售价格没有规定,都是各经销商自己根据实际情况去定的。

(记者从杭州下城区市场监管局了解,杭州四维壹坊科技有限公司已经被列入异常经营名单,原因是公司实际注册地址联系不上。记者尝试联系杭州四维壹坊科技有限公司法人谢国辉,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消保委:老年人消费市场问题多

杭州市消保委相关负责人:老年人消费市场还存在很多问题:一是虚假宣传促销。一些不法商家通过概念炒作误导。二是通过“免费形式”设置消费陷阱。一些不法商家通过开办免费讲座、免费体检、免费义诊等形式,诱导老年消费者。三是打“亲情”牌。一些不法商家通过上门服务、嘘寒问暖、料理家务等形式诱骗老人购买其产品。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