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海口突击检查党参产品 3店铺党参气味色泽异常被下架

2017-03-17 13:53:34 海口网

海口网3月17日消息(记者黄晖)3月15日,媒体报道了市民在海口水产码头批发市场购买到经硫磺熏制的党参产品,并引发身体不适的问题后,海口市食药监局高度重视,启动应急检查预案,全市食药监系统多部门共同配合对水产码头各党参分销商及各区内农贸市场、药店和副食店进行全面排查,确保百姓食药安全。

3月15日18时30分,龙华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对位于海口金地路的海南振德堂药业连锁经营有限公司春光分店,及海秀中路的海南永敬堂药业连锁经营有限公司海秀中路第二分店进行检查。现场发现,两家经营的中药饮片党参在储存时均未保留原包装,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其立即整改(应保留原包装),并抽样送检验机构进行二氧化硫检测,监督店家将无法说明来源的党参下架就地封存,待检测结果出来后进行处理。

3月16日12时,龙华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联合市食药监局到水产码头进行检查。其中,6家商户经营的散装中药饮片党参均未做购、销台帐记录,当场无法提供供货商资质材料及进货票据,执法人员当即抽样送检,并监督商家自行就地封存剩余党参,等其二氧化硫检测结果出来后进行下一步处理。

在全市拉网排查中,秀英区食药监局共计检查农贸市场摊位、副食店、药店60家,其中有售卖党参的小食品店4家,均已要求封存下架并进行登记;琼山区食药监检查辖区内52家药店、7个农贸市场内及周边小食品店、1家南北冷冻库排查,责令3户副食店下架气味色泽存有异常的党参;美兰区食药监局对灵山农贸市场副食行进行了突击检查,未发现硫磺熏制的疑似党参。

此外,为确保药品流通市场源头安全,稽查人员还对三叶药品物流城和永敬堂等中药饮片经销商进行排查,但暂未发现上述问题党参。接下来,稽查人员将根据取样抽检结果,追踪源头,深挖线索。由于党参货源地在外省,待抽样结果出来确实发现存在问题,支队将提请上级主管部门,并提供线索给外省食药监管部门,共同打击食药犯罪行为。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