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

质检总局抽查纸尿裤(片、垫) 代代亲、巧娃、万美上不合格名单

2017-03-15 16:24: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15日,国家质检总局官网公布2017年第1批纸尿裤(片、垫)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共抽查了天津、河北、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等13个省、直辖市60家企业生产的60批次纸尿裤(片、垫)产品,有3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

本次抽查依据GB 15979-2002《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卫生标准》、GB/T 28004-2011《纸尿裤(片、垫)》等标准的要求,对纸尿裤(片、垫)产品的细菌菌落总数、真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性化脓菌(绿脓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渗透性能、滑渗量、回渗量、渗漏量、pH等11个项目进行了检验。

抽查发现有3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涉及到渗透性能、回渗量、pH项目。石家庄宜尔家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的1批次新生婴儿床垫(护理垫)(80片32cm×26cm 2016-12-05),被检出渗透性能项目不合格;长沙万美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的1批次万美多功能护理垫(600*900mm10片 2016-12-26),被检出pH项目不合格;临海市满爽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的1批次巧娃纸尿裤(M码12片/包 2016-12-16/161216),被检出回渗量项目不合格。

企业名称

所在地

产品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

抽查结果

主要不合格项目

承检机构

石家庄宜尔家卫生用品有限公司

河北省

新生婴儿床垫(护理垫)

代代亲

80 32cm×26cm

2016-12-05

不合格

渗透性能

国家纸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长沙万美卫生用品有限公司

湖南省

万美多功能护理垫

万美

600900mm 10

2016-12-26

不合格

pH

国家纸张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临海市满爽卫生用品有限公司

浙江省

巧娃纸尿裤

巧娃

M 12/

2016-12-16/161216

不合格

回渗量

国家纸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注:按行政区域排序。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