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上海消保委:民宿用品无消毒清洁标识

2017-03-09 21:14:55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上海讯(记者刘浩)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和分享经济概念的传播,借助在线短租平台将房源分享出去,形成家庭式民宿。3月9日,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发布特色民宿消费体察情况,安全、卫生及平台信息真实性方面成为体察者入住不满意的的主要问题。

本次体察在10家常用的民宿预定网络平台上,选取了位于徐汇、静安、黄浦和长宁四个区域的40家特色民宿。体察者通过网络平台预定上海特色民宿,体验从网络预定到入住再到退房的整个流程,深入洞察平台宣称的住宿地址、交通、环境及相应的配套服务等是否真实。同时通过体察者入住,对民宿的服务(包括入住、接待、押金返还等)还有安全卫生,以及民宿特色等方面进行体验。

体察结果显示,大部分体察者对体察表示满意,但在安全、卫生及平台信息真实性方面评分较低。在卫生方面,所有民宿中需要定期清洁或消毒的用品都没有消毒、清洁标识,如冰箱中堆积着房东剩余的食物;提供的调料卫生情况堪忧,调料堆叠,有些无封口,卫生无法保证;茶杯有污渍,厕所马桶上有明显的污渍和毛发等。

大部分民宿周边交通环境与网站上标注的一致,但有2家交通明示距离与实际不符。实际入住的民宿装修或环境与网络图片基本一致,有2家实际效果与网络照片有差距。

大部分民宿的实际入住地址与网络平台上明示的一致,有2家存在差异。在去哪儿网上发现2家民宿存在实际入住地址与网络平台明示不一致的情况,虽都相距不远,但入住前一天晚上才告知实际住址。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