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超市卖过期商品?家乐福:或是顾客带进去的

2017-02-27 13:53:18 信网

信网2月24日讯 近日,市民刘先生向信网反映,2017年2月22日,自己在青岛市市北区辽阳西路的家乐福超市购买的价值17元的M&M's牛奶巧克力豆出现了过期的情况,在向超市反映情况后,尚未得到满意的答复。对此,信网致电家乐福超市辽阳路店了解情况,负责处理此事的吕科长表示,出现该问题有多种可能,事情还在进一步的排查中。

超市买到过期巧克力豆

2017年2月22日下午,刘先生在位于青岛市市北区辽阳西路的家乐福超市购物,期间购买了价值17元的M&M's牛奶巧克力豆等零食。

回家后,刘先生在拆开M&M's牛奶巧克力豆包装的过程中,发现该商品竟然已经过期,生产日期为2016年1月9日,至2017年1月7日过期。“因为它的生产日期已经保质期都印在一个非常醒目的位置,所以我一眼就看见了,而且我本人习惯在吃东西前先看一下生产日期还有保质期。”刘先生说。

发现该情况后,他在第一时间就联系到了家乐福超市,但是至今未得到一个满意的答复。“我就是信任家乐福超市才去那里购物的,没想到还是出现了这种情况,太让人失望了。我现在需要家乐福超市给我一个解释,这个过期的产品是从哪里来的,为什么会出现在超市里,并且我要求家乐福按照相关的法律规定对我进行赔偿。”刘先生说。

家乐福:只是个例

2月23日下午,信网就该情况联系到了家乐福超市辽阳路店,负责处理此事的吕科长解释道,他是在休班期间了解到了该情况,明天上班后将会对此事作出进一步处理。

“只是一包巧克力豆过期了,并不是大批次的出现。这个情况可能是超市的工作人员在整理即将过期产品的时候将这包不小心遗漏,然后被刘先生买到造成的。我们超市这么大,实在是无法做到一点纰漏都没有,而且货架上的商品我曾经派过五批人去检查,但是毕竟不是机器人,只是通过人力,所以难免会出现失误。”吕科长说。

同时,吕科长表示,也不排除是刘先生将该过期商品带进超市,或者是在该商品快要过期时放入非食品区等区域,导致工作人员没有发现。所有的这些问题,在他明天上班后,将会进行核查,“我们首先会跟生产厂家核实这个批次的产品是否进入过我们超市,其次将通过监控调查该商品是够出自超市。”如果刘先生反映的情况属实,超市将会与其协商处理。

可向食药监进行投诉

信网从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如果遇到该情况,工作人员建议刘先生首先拨打食药监的投诉电话进行投诉。“在接到消费者的投诉后,我们会首先确认食品的品名、规格,也希望消费者能够将相关资料保存好,然后会有执法人员前往超市进行检查。如果检查结果发现该店确实存在类似问题,我们将会依据相关管理条例对超市进行处罚,消费者也可以与超市协商要求一定的赔偿。”该工作人员说。 信网全媒体记者 岳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