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美团网售票不靠谱“又见平遥”看不见

2017-02-27 13:43:25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报道(记者李建)从美团网订购“又见平遥”演出票,一家人驱车500余公里跑到平遥却看不了演出。日前,河北省涿州市消费者王先生向《中国消费者报》河北记者站反映,美团网事前不正确明示合同履行的方式、事中又不充分告知已经预见的合同无法履行的风险,致使一家人这个春节过得很堵心。

消费者反映

美团网服务不靠谱

2月3日,王先生向《中国消费者报》河北记者站反映,他于1月29日在美团网订购了两张1月31日(农历大年初四)的“平遥古城+又见平遥”套票,总价616元,包括平遥古城景点参观和“又见平遥”演出门票。

1月30日下午,王先生驾车行驶500余公里赶到美团网指定的平遥古城北门网络服务部(以下简称服务部)取票,工作人员却说他提供的入园凭证号码不对,无法取票。

王先生致电美团客服,对方说凭证号码没有问题,让王先生第二天取票。1月31日早上,王先生和妻子再次赶到服务部取票,对方依然称号码不对无法出票。

王先生再次致电美团网,客服人员答复订单无法履行,让王先生退订后自行购票,美团网可以凭相关证明补齐票面差价。

这时候,“又见平遥”演出门票已被黄牛炒到300余元一张,服务部已无普通票出售。王先生认为,自行购票方案显然解决不了问题,再次与美团网交涉,客服联系相关负责人后明确答复确实无法出票,只能赔偿200元美团卡。

王先生认为,自己选择春节期间赴平遥古城,主要就是想观看“又见平遥”演出,美团网向他提供的却是无法履行的服务,涉嫌欺诈,应该给予三倍赔偿。

2月2日,王先生的银行卡收到了美团网的退款,但就赔偿问题,双方未能达成一致。

记者调查

重要提示被遗漏

2月初,《中国消费者报》记者致电美团网客服了解情况,工作人员回复说演出票合同无法履行,主要是因为春节期间游客较多,美团网对此无法预见。2月8日,美团网客服表示,可以补偿王先生300元美团卡。

拿着美团网出具的入园凭证号码为啥取不到演出票,服务部工作人员为何说美团网的号码不对?记者从王先生提供的一张图片证据中发现,该服务供应商为山西中北国际旅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西中北公司)。

日前,山西中北公司工作人员任先生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又见平遥”的演出一天4场,消费者需要提前预约才能顺利换票。

任先生说,山西中北公司并不是演出方,只有收到消费者预约电话,才能联系演出方购票。这一旅游服务产品挂到美团网上后,山西中北公司后台显示收到了数千个订单,但没有接到一个预约电话。因为系统后台只有网购者的身份信息而没有联系方式,所以无法联系网购者。

“因为感觉情况不对,所以几天后对该产品采取了下架措施。”任先生告诉《中国消费者报》记者,经美团网和山西中北公司道歉、协调后,大多数消费者都表示理解,只有王先生坚持要求三倍赔偿。

王先生告诉记者,无论是美团网的官网页面,还是美团网提供的订单详情,以及自己在平遥与美团网的电话沟通,对方都没有详细告知这一情况。

记者从王先生提供的一张美团网发送的订单详情截图上看到,美团网除说明该服务需凭美团券和身份证到指定地点(服务部)提前换票才能入园外,没有需要电话预约的提示。

“1月30日我向美团网反映‘服务部说入园凭证号码不对、无法取票’的情况后,美团网有没有和山西中北公司取得联系,查找这个旅游产品的缺陷?如果美团网查找发现了这个缺陷,为何不主动与我联系并说明情况,而只是坐等我在换票处屡屡碰壁后再求助美团网客服?这种做法无视产品和服务缺陷,完全漠视消费者的消费感受。”王先生说。

专家观点

美团网应承担违约责任

河北省消费者协会社会监督部负责人冯贺认为,需要通过山西中北公司预约才能顺利换票,这是美团网订单得以履行的重要条件。从现有证据来看,正是因为美团网的疏漏和不及时采取措施积极补救,才导致王先生一家人与“又见平遥”演出擦肩而过。

冯贺认为,上述纠纷中,合同主体是消费者与美团网,山西中北公司属合同辅助履行人,当后者无法向消费者提供服务后,美团网应承担违约责任,除退款外,还应当支付消费者自河北到山西的往返及住宿费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