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momoda儿童乐园近江店去哪了?

2017-02-24 11:10:20 每日商报

momoda儿童乐园近江店去哪了?

消费者卡里还有365元怎么用?

2017-02-24

商报讯 (记者 卢莎莎) 近年来,预付式消费成为很多商家的促销手段。消费者往往会因为商家给予的各种优惠而办卡。事实上,总有一些不诚实的商家,收了预付款后,要么人去楼空,要么店面搬迁投诉无门,给消费者造成损失。

近日,消费者金女士致电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8反映:“我在momoda儿童乐园近江店办了张消费卡,现在店面撤走,卡里还有余额,我该怎么办?”

消费者说:商家撤了店面 卡里余额却没退还

金女士:2015年,我在一家超市的二楼看到momoda儿童乐园在搞活动,可以办理预付式消费卡。当时商家推荐说,办理消费卡可以存800元送400元,相当于卡里有1200元可以消费。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实惠,就办了一张消费卡。

卡办好后,我带着孩子去消费了几次。直到今年1月14日,我从朋友处得知该店由于和超市提前解约,已在1月2日停业。但我一直都没接到该店任何通知,而且卡里还有365元未消费。

于是,我根据朋友提供的信息,加入该店微信号:momoda儿童乐园,联系上了客服。当时客服答复会登记客户信息,并将未消费的金额在30个工作日内退还到我的支付宝。然而,客服登记好我的信息后,却告诉我之前办理的是充值套餐,该套餐中未消费的365元不得退款。

对于客服的答复,我觉得不合理,随后我拨打了momoda儿童乐园公司电话88078189与客服进行沟通,询问是否可以按照充送比例,退还剩余未消费的款项,客服称需与其老板汇报此事后再答复。然而,过了很长时间,我也没有接到商家的任何反馈。更让我郁闷的是,在反映情况后,我多次试图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联系该店,均无法联系上。

momoda儿童乐园下沙店说

(记者通过金女士提供的电话,拨打88078189,接听电话的是momoda儿童乐园下沙店的工作人员)

momoda儿童乐园下沙店工作人员:我们下沙店和近江店不是同一个老板,因此,近江店的顾客要退卡需要找那家店的老板。

出租场地的超市说:商家已撤场,会积极帮消费者沟通

(记者联系上出租场地给momoda儿童乐园近江店的超市)

超市相关工作人员:momoda儿童乐园近江店租了我们超市二楼的场地,租期未到,这个店的老板就提出要提前撤场,我们就按照合同办理了相关手续。在这家店撤走之后,我们也接到一些消费者投诉,他们都是反映卡内有余额但无处消费的问题。

虽然我们和momoda儿童乐园近江店已经没有合作,但对于消费者反映的情况,我们非常重视。这个店在租场地的时候留下了相关人员的联系方式,我们也正在了解情况并与其沟通。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是这家店愿意退还消费者现金充值部分的余额。

记者通过超市方联系上当时承租场地的momoda儿童乐园近江店员工。对方称已离职,并不清楚退款事宜。

专业人士说:应当按照使用余额占比退还卡内余额

上城区市场监管局望江所何所长:我们之前也有接收到一些消费者关于这家店的投诉,后来组织了商家、超市方、消费者进行协调。目前,我们了解到的情况是,这家店已经撤离,并与超市解除了租赁合同,目前这家店剩余需退还的费用总金额在1万元左右。为了妥善解决消费者卡内余额问题,超市的招商部承诺将登记持卡消费者的详细资料,确定之后,依照使用余额占比,退还卡内余额。

我们也将积极处理消费者在消费环节中的纠纷,帮助消费者争取权益。

杭州市消保委秘书长陈杭:如果商家决定停业、歇业或者服务场所迁移,最好提前30天,以电话、短信、邮件等形式逐一联系消费者,也可以以公告形式告知。在此期间,消费者有权选择解除协议,商家应当退回预付款。

如果消费者卡里未消费,商家应该按照实际支付金额标准来退还。如果消费者已经消费了,则按照总金额的比例在原价之中进行扣除。例如,消费者充了800元,卡内总金额是1200元,消费后卡内余额600元,那么商家应该退回50%原价值的金额,也就是400元。

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夏谨言:如果商家“只退现金部分”,这样是不合理的。商家称剩余300多元余额是赠送的,所以不退,那消费者也可以主张先用的是赠送款,余额是自己充值的款项。

从公平原则考虑,商家当初做活动给出消费者充800元送400元的优惠,相当于给消费者的平时消费打6.6折。所以,当商家因经营不善不再营业时,应当按一定比例退还消费者卡内余额。

根据消法第五十三条规定,经营者以预收款方式提供商品或者服务的,应当按照约定提供。未按照约定提供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履行约定或者退回预付款;并应当承担预付款的利息及消费者必须支付的合理费用。

记者将消费者金女士的情况反馈给超市,对方表示超市招商部会进行登记并反馈给商家,督促商家将余额退还。对此处理结果,金女士表示满意。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