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东莞市卫生局:全市末梢水合格率为98.78%

2017-02-13 13:56:54 广州日报

市卫生计生局公布末梢水水质最新监测结果

98.78%水龙头水合格

广州日报讯 (记者汪万里)日前,市卫生计生局公布了全市2016年末梢水水质监测结果,合格率为98.78%。

什么是末梢水?家里水龙头一开出来的就是末梢水,是指出厂水经输水管道输送至终端(客户水龙头)处的饮用水。为保障全市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及时发现和处置饮用水安全隐患,防范饮用水污染危害人群健康,东莞市卫生计生局去年对全市范围内的集中式供水单位开展了生活饮用水卫生监测工作,共监测了328份末梢水。其中,324份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要求,合格率为98.78%。

记者查阅监测结果表看到,全市32个镇街及松山湖园区中,仅石碣镇、大朗镇、松山湖园区的监测末梢水被发现不合格。石碣镇、大朗镇、松山湖园区的合格率分别为96.67%、87.5%和83.33%,被检出的不合格项目则分别为菌落总数、色度和pH值。

东莞市水务局曾在上月公布,全市出厂水水质综合合格率为99.82%。而此次,东莞市卫生局公布的全市末梢水合格率为98.78%。为何末梢水的合格率会低于出厂的水呢?有业内人士解释称,末梢水其水质受多种因素影响,包括自来水水厂的水质净化处理、出厂水在输送过程中的污染与消毒等,因此通常同一水厂的出厂水水质要比末梢水好。

石碣镇、大朗镇、松山湖园区的末梢水不合格,会影响人们的生活吗?记者了解到,其实,只要把水煮沸来饮用,就不会有什么大问题。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