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维尔环保拖欠工资和社保 人社局已立案调查

2017-01-23 14:07:55 信网

信网1月22日讯 近日,市民李先生向信网反映,青岛维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尔环保)拖欠自己2016年6月至今的工资,而且连2016年2月至今的保险也没有缴纳。目前黄岛区人社局已对维尔环保拖欠工资一事立案调查,并下达了行政处罚和处理决定书。

李先生是青岛维尔环保科技公司的一名员工, 2015年进入维尔环保工作。“之前的工资都是正常发放的,偶尔也有晚发的时候。”李先生说,自从2016年6月份开始,自己的工资就开始拖着迟迟不发。

“一开始也没太在意,觉得工资总会发的,可这次到了10月份还没发,我们就开始着急了。”除了李先生外,还有好几名同事的工资也都一直拖欠着,“而且现在公司已经处于半停工状态,基本没有什么工作需要我们干了。”

“到2017年的1月,已经欠了我6个月2万多元的工资了,”随着年关将近,李先生也越来越着急,“没有工资现在我们一家人生活都有困难,更别提回家了。”李先生表示,自己曾多次去找领导反映,但得到的答复都是没有钱再等等,而且公司拒绝在年前开支自己的工资。

更令李先生糟心的是,原来公司从2016年2月份就停止了给李先生缴纳社会保险。“我们的劳动合同上明明白白地写着公司给缴纳五险,我也是通过同事提醒,在网上的社会保险个人信息查询到公司早就不给我们交保险了。”李先生说,“因为保险没交齐,也不能辞职去找别的工作。”

当信网致电青岛维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了解情况时,工作人员称并不了解欠薪的具体情况。随后,信网拨打了公司负责人郝经理的电话,但均被挂断。

黄岛区人社局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人社局已对维尔环保拖欠员工工资情况立案调查并下达了责任改正指令书,现该案件正按劳动保障监察程序进行。“关于单位欠缴社会保险费问题,黄岛区社会保障事业管理服务中心已将案件移交黄岛区劳动监察大队,目前大队已对该单位下达行政处罚、处理决定书,待法定诉讼期结束后,将移交法院进行强制执行。”

信网全媒体见习记者 赵文善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