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六家4A景区被警告限期半年整改

2016-12-08 14:35:48 北京晨报

什刹海、潭柘寺、圣莲山、京东大峡谷、桃源仙谷、八达岭水关长城,这六家4A景区在市旅游委组织的景区复核中因未达到相应标准受到警告处分。昨天,北京市旅游委通报了这6家景区存在的问题,其中部分景区存在非法设置功德箱等问题。

什刹海人力车胡编词

据市旅游委行业管理处处长张靖介绍,按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及评定》,复核总分为1000分,5A级景区需达到950分,4A级景区需达到850分。根据评分情况,复核达标景区73家,其中5A级景区8家,4A级景区65家;不达标景区8家,均为4A级旅游景区。景区复核组针对每一个景区都有一份非常详尽的评分表,项目包括旅游交通、游览、旅游安全、卫生、邮电服务、旅游购物、综合管理等。其中“游览”占分最高,为235分。被通报的6家景区在这几个项目中都有不同程度的扣分。

以什刹海景区为例,景区复核组现场调查发现,景区存在人车不分流、交通拥堵、居民杂物外露、老旧标识共存、卫生死角等诸多问题。同时,什刹海地区黄包车等人力车胡同游没有经过专业培训,价格监管不到位,向游客介绍的导游词大多为人力车司机编造、违背历史事实,造成不好影响。因此景区在“游览”评分中被扣了67分。此外“卫生”和“综合管理”被扣分也较多,达到28分。

俩景区违法设功德箱

潭柘寺和京东大溶洞存在非法设置功德箱的问题。据市旅游委行管处副处长乔剑平介绍,复核组在潭柘寺发现在僧人常活动的区域外还放置了功德箱。经查,这些功德箱为景区管理人员设置,因此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京东大溶洞景区本身就不是宗教场所,但是也放置了功德箱,同样属于非法设置。

在被警告的4A景区中,还有著名的八达岭水关长城。记者了解到,尽管水关长城景区进行过升级改造,但是仍为非法“一日游”、“黑车”、“黑导”扎堆的地方。此次景区复核也发现了这些问题。张靖介绍说,水关长城景区门票线上售卖设置明显低于同类景区价格,涉嫌倾销揽客;给旅游团的门票优惠幅度更大,导致“黑导”和部分“一日游”从业者欺骗游客,将原来去往八达岭长城的游客带往水关长城,游客投诉较多,给北京旅游市场秩序造成恶劣影响。此外,圣莲山、京东大峡谷、桃源仙谷均在卫生、安全、标识、管理等方面存在问题。

除了6家景区被警告,本次复核最为严厉的是对不符合要求的中华民族园和京东大溶洞景区“红牌”罚下,取消其4A景区资格。

摘牌一年后方能重申

即日起,北京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将向被取消资质和给予警告的景区正式下发书面通知单。对给予警告的景区,限期半年整改,检查合格后将予以撤销警告处分。对被取消4A资质的景区,将根据景区的意愿,推荐专业景区规划公司进行一对一帮扶指导,整改合格后,按照国家旅游局相关管理办法,重新申请景区资质。据悉,被摘牌景区至少要一年后方能重新申评。

北京晨报记者 吴婷婷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