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信用>>

辽宁公布2016年20起医疗违法典型案件

2016-11-18 18:42:26 辽宁卫生计生监督网

今年,按照辽宁省卫生计生委部署,省卫生计生监督局组织全省各级卫生计生监督机构持续开展“蓝盾护航”系列专项行动,并结合国家卫生计生委组织开展的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周密部署,上下联动,注重以投诉举报为线索,专项检查与日常监督相结合,提高医疗监督执法力度,全省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为进一步规范我省医疗市场秩序,加强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主体责任意识,维护百姓就医安全,集中展示我省医疗监督执法工作取得的成果,警示并震慑违法违规机构及个人,现从全省查处的医疗违法案件中选取20起典型案件予以曝光。

一、朝阳市2起无证行医案件

根据群众信访举报和卫生计生监督员日常监督检查发现,张孝明在其开设的按摩所为患者实施阿奇霉素注射等诊疗活动,现场存有大量的医疗器械和药品;王国珍在自家私设“诊所”擅自执业,并在小区门口悬挂“泌尿专科、偏方治疗”的宣传牌匾。

经查,上述2人既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也无《医师执业证书》,擅自开展诊疗活动,卫生计生监督员责令王国珍和张孝明立即停止违法活动,给予没收违法所得和药品、器械,并罚款的行政处罚。另,因张孝明非法行医曾被行政处罚过两次,此次属再次非法行医,已按程序移送至公安机关。

二、大连王馨仪无证行医案件

2016年6月21日,张某举报王馨仪无行医资质在举报人家中对其鼻部进行注射填充物(玻尿酸)的微整形,并造成伤害。卫生计生监督员现场检查认定王馨仪无行医资格,其注射玻尿酸的行为,属违法开展医疗美容活动,依法对王馨仪给予罚款、没收违法所得的行政处罚。王馨仪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此案已移送公安机关。

三、沈阳、营口两家生活美容机构未经许可擅自开展医疗活动案件

沈阳帝姿美容健康形象有限公司和营口市站前区丽水佳人美容院两家生活美容机构,在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情况下,使用无行医资格的人员分别对消费者开展刮痧和用激光与自配中药点痦子、瘊子的医疗活动。针对两家生活美容机构违法开展医疗活动的行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给予没收违法所得和药品器械并罚款等行政处罚。

四、沈阳曹英祥开设牙科黑诊所非法行医案件

根据群众举报,卫生计生监督员现场检查认定,曹英祥无行医资格,在沈阳市沈河区文萃路开设牙科黑诊所开展诊疗活动,当地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先后两次对曹英祥无证行医的违法行为给予没收器械及罚款等行政处罚,但该人屡教不改,无视法律严肃性,再次非法行医,已按程序移送至公安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五、台湾医师黄耀主在大连非法行医案件

根据群众举报,卫生计生监督员检查认定台湾医师黄耀主未按照注册执业地点执业,在“大连瑞珍商贸有限公司医疗美容门诊部”注射“瑞蓝”(玻尿酸)实施微整形,并在诊疗过程中开具利多卡因(麻醉药品)注射针剂处方。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责令黄耀主立即改正违法行为,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并责令大连瑞珍商贸有限公司医疗美容门诊部立即停止使用无处方权的台湾医师开具处方的违法行为,给予其罚款的行政处罚。

六、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医院对外出租妇科诊室案件

阜新市卫生计生监督员日常监督检查发现,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医院与张淑坤签订《妇科租赁合同》,将校医院门诊妇科诊室、检查室、相关医疗设备、桌椅板凳等租赁给张淑坤。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对该院出租科室的违法行为给予行政处罚。

七、阜新市高新区华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违法购进第二类疫苗案件

卫生计生监督员检查认定,阜新市高新区华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曾于2015年4月在无疫苗经营资质的个人处购买水痘疫苗、口服轮状病毒疫苗。当地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对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违法购进第二类疫苗的行为,责令其立即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的行政处罚。

八、辽阳石化总医院违规开具麻醉药品案件

卫生计生监督员检查认定,辽阳石化总医院使用1名未取得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处方权的医师开具哌替啶(杜冷丁)注射剂处方,给予该院罚款的行政处罚。

九、鞍山、抚顺4起个人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开展诊疗活动案件

卫生计生监督员检查认定,郭翠霞、温静冬、高睿、朱淑艳等4人在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情况下,分别在鞍山铁西区、高新区及抚顺东洲区擅自开设诊疗场所,开展口腔科、内科等诊疗活动,对上述4人违法行为责令立即改正,给予没收违法所得和药品器械、罚款等行政处罚。

十、本溪满族自治县一托老院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开展诊疗活动案件

本溪满族自治县上堡村暖心托老院在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情况下,由该院负责人徐莉对本院老人进行诊治,其行为属未经许可擅自开展诊疗活动。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责令该托老院立即停止诊疗活动,给予没收药品,并罚款的行政处罚。

十一、丹东高金成非法行医案件

卫生计生监督员检查认定,丹东市振兴区汤池镇集贤村高金成为医学影像学专业执业医师,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在自己家中对患者开展上呼吸道感染等内科疾病的诊疗活动,给予高金成没收药品、罚款、吊销《医师执业证书》的行政处罚。

十二、凌源市“华人一手养生堂”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针灸诊疗案件

卫生计生监督员检查认定,凌源市华人一手养生堂负责人陈国文在该机构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情况下,擅自开展针灸诊疗活动,责令其立即停止执业活动,给予没收器械,并罚款的行政处罚。

十三、盘山县2起卫生院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案件

卫生计生监督员检查认定,太平镇卫生院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苏怡和未取得处方权的医师郭红娟开具用药医嘱单;古城子镇卫生院使用临床内科助理医师邹桂研从事医学检验、心电图诊断工作,并使用非药学专业技术人员王静、吴昊对处方签进行审核、调配、核对、发药。上述行为均属医疗卫生机构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责令两家卫生院立即改正,并给予罚款的行政处罚。

十四、葫芦岛市一社区卫生服务站使用无行医资格人员案件

卫生计生监督员检查认定,葫芦岛市连山区站前街道城建社区卫生服务站使用无行医资格的人员邓克更给患者进行注射治疗,责令该卫生服务站改正违法行为,并给予罚款的行政处罚。

十五、绥中县一村个体诊所超范围开展诊疗活动案件

绥中县塔山镇丁家村王晓光个体诊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中核准的诊疗科目为内科,超出内科范围开展骨外科诊疗活动。当地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责令其立即改正,给予罚款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