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济南炼化第一加油站被指缺斤少两 取样调查未发现问题

2016-10-20 09:35:37 舜网

作者:黄冠林

“加300块钱汽油,实际加油量却只有200多块钱的,加油站可能给机器捣鬼了。”济南市民满先生反映,14日下午某加油站加注的92号汽油严重缺斤少两。记者16日取样比对,未发现缺斤少两现象。

满先生回忆,14日下午,他在济南黄河大桥收费站南约1.5公里处的济南炼化第一加油站加注了300元92号汽油。随后他发现,车上的油表显示油未加满。“平时加300块钱的油表会显示满了,这次很可能给我少加了,为此我给加油员反映问题,他认为是油箱里油浮子没起来的缘故,说‘跑一跑就好了’。”满先生上路跑了约3公里,油表依然没涨上去。他再次返回加油站,加油员不承认少加了油。“之后开车又跑了120公里,发现油表明显下降。”

16日下午,记者准备了2个相同规格的塑料桶,先来到济南炼化第一加油站。满先生怀疑有问题的加油机在东北角,上面贴着《计量器具检定合格证》,有效期至2017年1月15日。在这台加油机上,记者准备加注3升92号汽油,当时油价为5.45元/升,加油员为了方便收费,实际加油2.94升。

随后,记者来到二环西路上的一家中国石化加油站,准备往另一个塑料桶中加注3升汽油。该加油站92号汽油的价格为5.91元/升,每升比济南炼化第一加油站贵0.46元。加油员实际加注汽油3.04升。

把两个油桶放在一起比对,油面高度仅仅相差约3毫米。记者同时获悉,满先生加油时一直没有关注加油机上电脑屏幕的加油量数字,后来找回去要说法时仍未想起。“当初真应该仔细看看加油机上显示的加油量!”满先生说。

在此记者提醒,市民在提供新闻线索时要注意核实信息,保存证据。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