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深圳市消委会:预定机票退票改签难

2016-10-10 10:55:27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深圳讯(记者黄劼)通讯电脑数码类投诉占比较高,互联网及通信行业服务占了总投诉四成,住宿服务节假日加价,网络预定住宿和机票的退票改签困难,这是今年国庆节期间,广东省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接到的消费者投诉出现的情况。

据介绍,今年国10月1日至7日,深圳市、区各级消委会共登记投诉1038宗,其中来自12315系统775宗,315消费网146宗,手机客户端107宗,微信公众号10宗。互联网及通信行业服务类投诉共计418宗,占总投诉量的40%。其中,关于腾讯公司网络服务的投诉有301宗,占总投诉量的29%,反映的问题主要是:网络游戏用户账号被封、充值不到账、游戏道具丢失、QQ号码被封等。其他的投诉主要反映手机套餐内容和扣费不清晰、网络宽带上门安装和维修不及时、宽带网络打折扣等问题。

节假日是文体旅游消费的高峰期,国庆期间共受理这类问题旅游服务38宗,主要反映旅游消费14宗、儿童娱乐消费11宗、健身消费6宗等。

旅游投诉没有出现强制旅游购物问题,主要是反映网络预定住宿和机票的退票改签纠纷、网络购买景区门票在实际使用中出现与网络描述不符合等问题。消费者孙小姐通过携程网购买了从深圳到首尔的机票,价格1315元,想改签被商家拒绝;想申请退票被商家称只可以退回90元标价;通过协商后,商家又称可以另外退回290元。消费者就改签或者全额退票问题,与卖家协商无果。

儿童娱乐消费主要反映游乐场因卡过期或关门倒闭使得会员卡不能使用、儿童游乐安全等问题。消费者胡先生2015年7月份在某儿童游乐园办理了一张800元的次卡,共16次,目前消费了3次。10月4日在该处游玩时被告知卡已过期不能使用,消费者表示卡上未有有效期的任何提示,与卖家协商无果。健身消费主要是退款、退款等预付式消费问题。

在投诉中还发现,住宿服务存在节假日加价行为。国庆期间,共接到关于餐饮住宿服务投诉30宗,其中有关住宿的投诉19宗,住宿服务反映的问题有房间安全问题、卫生问题,以及节假日加价问题等。消费者游先生于9月30日在沙井某宾馆办理了入住手续,住宿费每天128元,预交了400元的费用,在10月2日被商家通知房费要另外加价20元。

通讯电脑数码类投诉占比较高。国庆期间,深圳市、区消委会共接到消费者关于通讯电脑数码类投诉187宗,占投诉总量的18%。其中手机类投诉151宗,消费者反映的问题集中在手机售后服务难、质量、假冒等方面。其中,假冒问题不仅仅涉及高端苹果手机的水货、翻新机问题,还涉及小米、OPPO等国产的高性价比手机。消费者文先生10月3日在龙华某手机店购买了商家宣称是小米系列手机的米兰手机,价格2598元,但事后查询发现并不是小米系列手机。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