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打火机怎么选 判断火焰稳定性很重要

2016-09-22 23:42:47 每日商报

天天3·15

打火机怎么选 判断火焰稳定性很重要

 

商报讯(记者 张恩)近日,省质监局组织开展了全省打火机产品监督抽查,抽查了全省范围内27家企业的27批次打火机产品,产品全部合格。

省质监局提醒, 现在市场上由于打火机产品品种繁多,产品质量参差不齐,消费者若想要选择一个好的打火机,不妨留意以下几点——

先从外观上进行判断。如果是优质的塑料打火机,壳体应洁净,色泽纯正,表面图案清晰,氧化膜表面、镀层表面应无锈斑;如果是优质的金属打火机,外表光洁,无锈迹,无油体渗漏。

在试用时,消费者要先看火焰调节盘或底部调节螺丝是否旋转松紧均匀,有无阻涩或松动感。然后可通过将火焰调节器位于最大和最小处点火,判断火焰稳定性。

值得注意的是,打火机初次使用时着火率应在90%以上,气体打火机不得有明显冲火、缩火现象,不得漏气。点燃时间不可过长,用完后应立即熄灭火焰,切勿放置于高温环境中,以防止爆裂。

此外,在选购地点上,大型商场、超市的知名品牌产品质量相对稳定可靠,性能好。无生产厂名或厂址、商标的,产品无包装或包装简陋,包装上也无厂名、产地的打火机,不建议购买。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