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广东省质监局公布14种产品抽查结果 两款床品会分解致癌物

2016-09-18 08:34:51 广州日报

省质监局公布14种产品抽查结果

两款床品会分解致癌物

远梦家居经整改已合格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杜萌)近日,广东省质监局公布了儿童及婴幼儿服装、床上用品、木制家具等14种产品的全国联动监督抽查结果。

其中,共抽查了120批次的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产品,17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14.2%;贵族童话、维尼叮当、婴姿坊等品牌相关批次不合格。共抽查了60批次床上用品产品,8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13.3%。远梦家居生产的三件套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不合格,经整改已复查合格。共抽查了120批次木制家具产品,31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25.8%。深圳市中联佳牌家具甲醛释放量不合格。

上述抽查结果具体详见广东省质监局的抽查公告一栏。

儿童及婴幼儿服装:贵族童话等不合格

本次抽查了广州、深圳、佛山、惠州、东莞、中山、珠海、汕头、江门、顺德等10个地市(区)120家企业生产的120批次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产品。经检验,17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14.2%。本次抽查检验发现不合格产品涉及到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产品的纤维含量、pH值、耐湿摩擦色牢度、附件抗拉强力、绳带要求、缝纫强力等6个项目。其中,贵族童话、维尼叮当、婴姿坊等品牌相关批次不合格。

床上用品:远梦家居经整改复查合格

本次抽查了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惠州、中山、珠海、江门、顺德等9个地市(区)60家企业生产的60批次床上用品产品。经检验,8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13.3%。本次抽查检验涉及到床上用品的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pH值、纤维含量等3个项目。远梦家居生产的恋恋花预纯棉三件套以及中山市南朗温馨床上用品厂生产的枕头套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其中远梦家居的产品已整改复查合格。

木制家具:中联佳牌家具甲醛释放量不合格

本次抽查了广州、深圳、珠海、汕头、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肇庆、顺德等11个地市(区)120家企业生产的120批次木制家具产品。经检验,31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25.8%。本次抽查检验涉及到木制家具的木工要求、表面理化性能(漆膜耐液性、漆膜耐磨性)、力学性能(柜类推拉构件强度、桌面垂直冲击试验)、甲醛释放量等4个项目。其中,深圳市中联佳牌家具甲醛释放量不合格。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