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上海抽查:東方刺绣、ZARA HOME等3批次床上用品不合格

2016-08-31 16:19: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获悉,该局按照质检总局的统一部署,近期对上海市生产和销售的床上用品质量进行了联动监督抽查。本次抽查了30批次产品,经检测,不合格3批次。

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 18383-2007《絮用纤维制品通用技术要求》、GB/T 29862-2013《纺织品 纤维含量的标识》、GB/T 22796-2009《被、被套》、GB/T 22797-2009《床单》、GB/T 22800-2009《星级旅游饭店用纺织品》、GB/T 22843-2009《枕、垫类产品》、GB/T 22844-2009《配套床上用品》、GB/T 24252-2009《蚕丝被》、FZ/T 34003-2011《亚麻床上用品》、FZ/T 81002-2002《水洗羽毛羽绒》、FZ/T 81005-2006《绗缝制品》、QB/T 1193-2012《羽绒羽毛被》、QB/T 1194-2012《羽绒羽毛床垫》、QB/T 1195-2012《羽绒羽毛睡袋》、QB/T 1196-2012《羽绒羽毛枕、垫》等国家标准及相关产品标准要求,对产品的下列项目进行了检测:无填充物床上用品的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水色牢度、耐酸汗渍色牢度、耐碱汗渍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耐唾液色牢度、纤维含量等项目进行了检测;对有填充物床上用品的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水色牢度、耐酸汗渍色牢度、耐碱汗渍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耐唾液色牢度、纤维含量、羽绒含绒量、羽绒绒子含量、鸭毛(绒)含量、羽绒耗氧量、羽绒微生物、絮用纤维原料要求。

抽查发现,纽可尔瑞特实业(上海)有限公司(标称)的1批次MODERNHOUSE灰色2件套单人,被检出pH值项目不合格;上海东方刺绣家纺有限公司(标称)的1批次東方刺绣天丝空调被(芯),被检出纤维含量项目不合格;飒拉家居商贸(上海)有限公司(标称)的1批次ZARAHOME被子,被检出絮用纤维原料要求项目不合格。

2016年上海市床上用品产品质量联动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

受检产品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

生产企业

(标称)

受检企业

不合格项目

备注

灰色2件套单人

MODERN HOUSE

被套:160*210,枕套:50*70

2016-03/货号:CV616004R9

纽可尔瑞特实业(上海)有限公司

纽可尔瑞特实业(上海)有限公司

pH

/

天丝空调被(芯)

東方刺绣

220cm×240cm(±3)CM

2016-03/款名:宁夏

上海东方刺绣家纺有限公司

上海东方刺绣家纺有限公司

纤维含量

/

被子

ZARA HOME

230×250cm

2016-04/货号:5999/005/052

飒拉家居商贸(上海)有限公司

飒拉家居商贸(上海)有限公司南京西路分公司

絮用纤维原料要求

/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