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孩子打针感染要做手术 卫生室说是父母没护理好

2016-05-06 10:53:48 信网

信网5月6日讯 “孩子在东叫村卫生室打退烧针后,屁股发炎红肿,现在城阳人民医院准备手术,卫生室不给赔偿。”近日,青岛市民段先生告诉信网(0532-80889431),4月中旬,他在东叫村卫生室给3岁半的儿子打退烧针,事后发现孩子打针部位红肿,城阳人民医院告知需要手术引流,段先生认为,东叫村卫生室打针时未处理好,导致孩子皮肤感染,需要手术治疗,卫生室应该承担全部责任。而东叫村卫生室宫先生称,可以承担医药费,但是额外的赔偿不能接受。

东叫村卫生室

3岁半孩子打退烧针引起红肿

2016年4月中旬,段先生的孩子因发烧,到即墨市东叫村卫生室打退烧针。“当时孩子一共打了两针,一天一针,第一次打针未发生不良反应,第二天打针后,我发现孩子臀部开始红肿,并且情况越来越来厉害。”

4月23日,因臀部肿胀情况越来越严重,段先生就带着孩子来到青岛市城阳人民医院皮肤科就诊,经医生初步诊断,结果为“皮肤感染”,需要药物治疗。4月29日,复查时,孩子的诊断结果为“脓肿”,需要住院治疗。

段先生告诉信网,孩子还在住院治疗,5月4日进行了臀部脓肿切开引流手术。

段先生认为,东叫村卫生室打针时未处理好,导致孩子皮肤感染,需要手术治疗,卫生室应该承担全部责任。“孩子治疗期间产生的医药费,赔偿费等都应该由卫生室承担。”

东叫村卫生室的负责人宫先生告诉他,可以帮其联系医院进行手术,但手术之后要到卫生室进行后续治疗。这一提议被段先生拒绝了,“孩子这么小,就需要做手术,肯定要找正规的医院,他们给找的都是小医院,手术后还不让住院,这是在敷衍。”段先生说。

超声波诊断报告

卫生室:手术费用可以承担

信网联系到东叫村卫生室的负责人宫先生,他认为,是孩子打退烧针后父母未护理好,皮下出现脓肿,“这是很常见的情况,需要切开引流,两三天就可以恢复。”

宫先生告诉信网,段先生曾与他协商。“当时我告诉他,可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零一医院做脓肿引流手术,但是段先生跟我要5000元的赔偿,后来又改口要3000元。”宫先生说,他可以负责找医院给孩子看病、手术并且治疗,也可以承担其中产生的医药费,但是额外的赔偿不能接受。

卫计局:可由我们出面帮助调解

对于此事,即墨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局医务管理科的工作人员建议,应先及时给孩子治疗,不知道最终结果,不能妄下结论,“对于异议,待治疗结束之后,段先生可以携带病历,花费票据等有效凭证,由卫计局出面帮助调解。”

工作人员告诉信网,此事属于医疗纠纷,如果卫计局调解不成功,段先生可以通过医疗事故鉴定,或到即墨市人民法院起诉东叫村卫生室,维护权益。

信媒体记者 杜杲燃 见习记者 仇吉琛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