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家具行业开启“互联网+定制”模式 市民可DIY设计家具

2016-04-20 15:30:13 东南网

发布会现场

东南网4月19日讯 (本网记者 肖月青)下午,由福州市定制家具商会主办的“互联网+定制家具”交流会在福州召开。发布会上,几个版权专利软件系统的发布,填补了福建定制家具行业技术空白。

会上,福州晨丰科技有限公司介绍演示了 “晨丰板式家居设计系铳”、“管理系统”、“开料系统”等多项系统,这些技术并已成功申请版权及专利。该公司多项技术在全国范围内还是第一次实现,比如通过系统实现随心所欲地设计切割异性、造型板材。借助此项技术,非专业人士自主设计已经实现,未经培训的市民也可随意DIY家具。

“传统工艺比较依赖技术工人,这些软件系统的使用能做到在一块板材上实现一套家具全部面板同时开料,可以大幅提升效率。简单说,就是扔一块板进去,想开什么形状的板面都能做到,图案雕刻也能同时进行,还能智能化地做到板材的最大利用率,这在福建定制家具行业目前就我们能做到。”晨丰科技创始人陈峰告诉记者。

时下,家具定制已经成为市民装修的一大流行趋势。“该公司的软件已经能实现非专业人士自主设计的需求。市民可自己设计想要的家具款式,还能配合开料系统马上生产。”福州市定制家具商会会长张文平说。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