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有问题要投诉?淄博各区县3·15消费维权活动公布

2016-03-09 15:51:39 大众网

    大众网淄博3月8日讯(记者丁稳)今天下午,大众网记者从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的关于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淄博市委宣传部、市消保委贯彻落实中国消费者协会“新消费我做主”年主题系列活动,将举办3·15消费维权高峰论坛,各区县开展3·15消费维权宣传教育活动。

   记者了解到,淄博市消保委将邀请中国消费者协会前副秘书长武高汉,著名维权律师、中国消费者协会律师团团长邱宝昌走进广电演播间,点评曝光消费侵权典型案例,为消费者现场解答维权难题;通过视频短片、情景再现剧等方式,警示提升消费者维权之道。

   淄博市各区县消保委组织开展3·15消费维权宣传教育活动,设置咨询台,现场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并联络各大商场、超市、品牌经销商,开展保质、保真、低价促销等活动,发挥消费引领作用。各区县组建新《消法》宣讲团,指定主讲人员,走进区县乡镇农村、社区、学校普及维权法律知识,引导绿色消费、时尚消费、品质消费、农村消费有序发展。

   据了解,这次活动以树立“消费者优先”理念,弘扬“诚信、公平、法制”文化,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为主线,旨在动员广大消费者、经营者、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消费维权事业,宣传消费维权知识,共同关注和落实保护消费者的责任,进一步提高经营者诚信经营意识,让消费者能够愿消费、敢消费、主动维权,以期共同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做出努力。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