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航班取消又恢复重新购票贵不少 福州乘客表示不解

2016-01-05 15:40:16 东南网

   东南网1月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杨阳)计划3日晚上起飞的航班,当天中午乘客却收到航班取消的短信,乘客把机票退票后,航空公司又发短信称航班恢复了。不过,乘客却发现,要重新购买原定航班的机票,比第一次购票贵很多。日前,福州网民“yoully虎纠喵”向本报反映了上述遭遇。

   “yoully虎纠喵”称,其预订的是3日晚上9点35分从福州飞往南宁的ZH9472航班,预计抵达南宁机场的时间为4日凌晨0点05分。

   不过,就在3日中午,这位乘客收到深圳航空公司发来的短信,短信中表示,ZH9472航班“因故取消”,建议旅客与原购票单位联系。于是,这位乘客就联系出票单位,将机票进行了退票。

   令这位乘客吃惊的是,在其将机票退票后不久,深圳航空再次发来短信,短信中称,ZH9472航班“因故恢复”,航班预计在原定的时间起飞。

   不过,这位乘客再次向深圳航空公司订购这个航班的机票时,被告知该航班机票的底价为1200多元,远高于其此前购买时的低折扣价格。这位乘客怀疑是深圳航空“变相抬高价格”。

   深圳航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ZH9472航班的前序航班为ZH9471,3日上午从南宁出发,经福州前往济南,随后该飞机执行从济南经福州到南宁的ZH9472航班。但是,当天济南机场遭遇大雾,能见度极低,机场长时间无法起降航班。本来预计这架飞机前往济南后将无法起降,导致后续航班需要取消,所以才给乘客发送航班取消的短信。不过,后来飞机并未从福州飞济南,而是一直停靠在福州机场,深航改变了后续航班的安排,取消福州往返济南的航段,3日晚上从福州直飞南宁,于是再次向乘客发送航班恢复的短信。

   深航方面表示,近日北方多地都出现恶劣天气,除了济南外,郑州、大连、石家庄等机场都遇到航班无法起降的天气,导致飞机的飞行计划一再变动,并非为了抬高价格而故意发送短信。对于网民“yoully虎纠喵”遇到的这种情况,深航表示,将在获取乘客先前的订票记录后,再协商后续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