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前沿资讯>>

江苏昆山:“时刻监管”讲政治 “食课指导”话担当

2021-03-23 17:58:03 昆山市场监督管理

近日,江苏省昆山市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动员大会,全面吹响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的号角。国家卫生城市是昆山获得的第一个国家级荣誉,今年是复审迎检的关键之年。昆山市市场监管局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空白、不留死角”为工作要求,“时刻监管”强化执行力度,“食课指导”落实服务前移,扎实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

行动有速度 监管有力度

日前,昆山市复审办在开展国家卫生城市督查时发现有餐饮店存在对食品从业人员的管理不严格、不规范这一食品安全隐患,遂将相关问题反馈给昆山市市场监管局,要求督促餐饮店立即整改。接报后,昆山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监管人员对涉事餐饮店进行实地检查,针对通知单内容仔细查验从业人员管理情况,并且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相关要求,对店内整体食品安全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查验。监管人员在确定涉事餐饮店存在违法行为后,立即予以立案查处,同时责令涉事餐饮店立行立改,调整涉事从业人员工作岗位,完善员工管理制度。监管人员将密切关注此事动态,跟踪整改落实情况,确保整改落实落细。

指导有准度 服务有温度

为进一步提高昆山市食品安全整体水平,提升食品从业人员法律意识,昆山市市场监管局以“首选课堂”为契机,通过线上平台讲授食品从业基本知识,为已从事或即将踏入食品行业的单位提供精准指导和暖心服务。课程言简意赅,通俗明了,总体上从《食品经营许可证》办理事项、食品安全基本操作规范、食物中毒常见因素及相应预防解决措施这三方面内容展开。通过课程的发布和转播,可以更严格地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对照相关要求开展自查,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期间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降低食品安全隐患。这节“食课”既是针对常见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也是面向食品从业人员开展了一次基础培训,更是“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生动实践。

下一阶段,昆山市市场监管局将一如既往立足高点、精准施策、履职尽责、长效推进,严格按照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以小微餐饮、食杂店及农贸市场为重点单位,打好监管服务组合拳,筑牢食品安全防护网,为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