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深港通标的股引入市值筛选标准

2016-08-29 15:19:40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亮)深港通又有重大进展。随着深交所上周五公布《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深港通的双向投资标的范围也首次被曝光。而投资标的拟引入市值筛选标准则尤其值得投资者注意。

据了解,深股通股票包括了部分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而深港通下港股通股票则新增了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成份股。具体来看,深股通股票范围,是市值在60亿元人民币以上的深证成份指数和深证中小创新指数的成份股,以及A+H股上市公司在深交所上市的A股,但不包括被深交所实施风险警示、被暂停上市或进入退市整理期的股票。以最近一次相关指数定期调整公布情况测算,符合《实施办法》第十六条规定的深股通股票共有881只,包含主板267只、中小板411只、创业板203只,其中A+H股有17只,凸显深交所新兴行业集中、成长特征鲜明的市场特色。

目前,上述股票平均A股市值为174亿元,约占深市A股总市值的74%,日均成交额的68%。

而深港通下的港股通股票范围,则是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的成份股、恒生综合中型股指数的成份股、市值在50亿港元及以上的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的成份股,以及联交所主板上市的A+H股公司的H股,但不包括A股被深交所实施风险警示、被暂停上市或者进入退市整理期的相应H股,也不包括A股在上交所风险警示板交易的相应H股。以最近一次相关指数定期调整公布情况测算,深港通下的港股通股票共有416只,其中包含89只A+H股。目前,上述股票平均市值为475亿港元,约占香港联交所上市股票市值的87%,日均成交额的92%。

“为防范中小市值股票跨境市场炒作和操纵风险,深港通对标的股票引入市值筛选标准,并明确了标的调整机制中的市值标准适用情形。其中,深股通标准为不低于人民币60亿元的深证成份指数和中小创新指数成份股,港股通对新增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成份股设置了不低于50亿港元的市值标准。”对于深港通股票引入市值筛选标准的考虑因素,深交所有关人士在答记者问中如是说。而根据《联合公告》,深港通和沪港通均不设总额度限制。不过,为了防范资金每日大进大出的跨境流动风险,深港通与沪港通一样,设置了每日额度的限制,深股通每日额度为130亿元人民币,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每日额度为105亿元人民币,与沪港通完全相同。

此外,深交所有关人士还表示,希望证券公司等市场参与主体于9月底前完成技术开发准备工作,达到可参与深交所和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相关测试的要求;在11月上旬完成各项准备工作,达到可开通深港通业务的要求。而这也意味着,深港通最快或将于11月正式通车。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