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读书看海观世界”,海信开启公益新尝试

2016-07-22 16:08: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朱文达)为山区儿童做公益时,我们究竟最需要做什么?近日,海信冰箱公司用自己的行动给出了答案。

北川陈家坝,是曾经历过汶川地震的重灾区。在灾后的重建工作中,海信定向捐助600万元为这里的孩子援建了北川海信陈家坝小学。虽然拥有了明亮的教学楼和现代化的设施,但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却始终限于当地环境,他们很多次在书中读到过大海,却始终没有机会去看看大海的样子和外面的世界。

六月初,一篇关于陈家坝小学儿童对于大山外面世界认知缺失的报道见诸各大媒体。在引起网友关注的同时,海信也第一时间跟进这一事件,发起了“读书看海观世界”活动,邀请北川陈家坝小学的优秀师生代表来青岛欢度暑假,圆孩子们一个看海的梦想。7月20日,在海信公益志愿者的带领下,30余名来自北川的儿童第一次走出家乡,来到了青岛。这是他们第一次看到大海,也第一次对外面的世界有了直观的认知。

活动期间,海信公益志愿者带他们参观了青岛的标志性建筑和风景名胜,并用一个个有趣的故事让他们了解沿海历史及海洋文化。在极地海洋世界,海信公益志愿者们带着这群从未见过大海的孩子近距离观察、触碰了那些神奇的海底生物,用梦幻的海洋世界打开了孩子们心灵中的一扇窗,让他们了解了大自然是这样的瑰丽和精彩。

不仅如此,海信冰箱公司还启动了奖学金发放仪式,为那些面对灾难仍然刻苦读书、努力学习的孩子们颁发奖学金,鼓励他们更积极的面对生活。会后,还为海信冰箱公司还联合烟台万华集团为孩子们举办了趣味十足科学实验等活动。

公益活动,并不只是单纯的与金钱有关,尤其是在面对这些经历地震灾难的孩子们的时候,心灵的关怀和知识的拓展才是他们最需要的。海信通过“读书看海观世界”活动,让30多名来自北川的儿童感受到了大山外温暖、美好的世界,也用积极、温暖和充满正能量的方式给予了这些孩子关怀和呵护。海信告诉我们,做公益,除了形式上的内容,更要从心做起。

据悉,本次“读书看海观世界”活动是海信冰箱公司2016年的重头戏——“世界看海行动” 的一部分。今年以来,海信携手青岛市旅游局,已开启数次“旅游+”系列主题活动,邀请了海内外的海信用户到青岛进行旅游体验,在回馈社会的同时,也推动了青岛的城市形象普及。愿更多的企业能和海信一起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为孩子们圆一个童年的梦。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